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9月成都举办

来源:紫荆网 作者:韩丽华 时间:2016-08-29 14:14:37

9月27日至29日,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 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即将在成都举办。近百位科技界院士、专家和***精英将齐聚蓉城,围绕“星参北斗、位联世界”的主题举行高端论坛,就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与大众服务、北斗+天基信息应用、空间信息技术与环境监测等热点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卫星导航技术发展创新成果,从不同视角诠释“位置即服务”。

 

本届年会可谓“群星灿烂”,被誉为“中国卫星之父”的孙家栋院士及刘经南、杨元喜、李建成等15位院士将参会,是历届年会参加院士最多的一届。他们将和***“大咖”级专家在高端论坛上做精彩而富有前瞻性的学术报告、技术报告和产业发展报告,分享创新理念和独特观点,引领和推动产业跨越发展进程。除高端论坛外,年会还设立了7个分论坛,包括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分论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与大众服务分论坛、北斗+天基信息应用分论坛、卫星导航技术发展创新分论坛、空间信息技术与环境监测分论坛、GNSS应用国际分论坛、北斗应用军民融合分论坛,***专家、企业家将悉数到场,与2000余名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交流创新心得,向***宣传品牌,共赴一场思想火花碰撞的饕餮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会上将有来自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领域代表参会,与国内***共同探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分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应用的***成果。这是推进北斗服务走向世界,让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一次难得契机。

 

与年会同期举办的展览会目前已有百余家***报名参展,除了高德、合众思壮等产******劲旅外,还有江淮汽车、***、长虹佳华、中国联通等跨界企业***,广州南方、高德地图、深圳有为等众多知名企业将同台竞技,以图文、视频、全息、三维、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成果、产品和行业应用案例,展品涵盖天线、芯片、模组、板卡、接收机、应用终端、运营服务、导航产品、授时产品、解决方案等全产业链。展会为大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知测绘高新科技的平台,各种创新应用和智能产品争奇斗艳,预计将吸引2万余观众参观,让大众深入了解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创新成果,充分领略“位置即服务”的巨大魅力。展会还为观众设置了许多感受式体验、交互式答题环节,设立的奖品也很吸人眼球。

 

今年年会和展览会的***亮点依然是北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对外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保持高速发展,北斗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市场贡献率接近20%。据悉,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下,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主导建设的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已于今年6月正式运营,目前已覆盖270多个大中城市。为此,今年年会将重点推介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吸引行业展开规模化应用,让北斗更好地造福社会民生。同时,展会也为北斗应用独辟了展示区,即将展示北斗在煤气、燃气、给排水、电力、智能交通、精准农业等领域的应用成果。

 

为鼓励和支持产业科技创新,年会还将表彰近年来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敢于创新和突破的企业,包括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及北斗奖、青年优秀论文奖等,同时将公布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结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