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开幕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07 15:43:58
2016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开幕

观众排队入场(图片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9月7日,2016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人民***副市长程红,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副主任曹鹏程,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励展旅游展览集团尼克·皮尔姆总经理等出席活动。

  

本次展会凸显四大亮点:首先,展会设置了专区推介中国世界遗产精品旅游路线,为海内外买家提供更加多元化、更具文化内涵的旅游服务;其次,本次展会新增旅游与体育融合的内容,邀请国际篮球联合会进行展示推广,使体育与旅游两大产业在资源、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对接;再次,北京市展台将继续推介北京中医养生文化旅游产品及资源,大力宣传中医传统文化;最后,展会专门设置了会展技术创新区,集中展示会展领域前沿创新技术。同时,还邀请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负责人等会奖行业专业人士对会议采购、奖励旅游策划、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精准会奖营销等进行交流。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会奖旅游是旅游业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之后的产物,是我国旅游业改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换代的重要方向。十一年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成熟,且专注于会议、展览及奖励旅游行业的国际性展览会,为北京乃至中国旅游业扩大对外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实现共赢,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据统计,2011年至2014年间,北京会奖业总收入879亿元,比“十一五”期间会奖业总收入增长62.7%。截至2014年,北京共接待展览733个,会议23.1万个,会议、展览和奖励旅游人数达2610万人次,会展业总收入达202.8亿元。2015年,北京的会奖场所平均接待会议的数量是572个,比2014年上涨了6%,3年平均增长率达11.9%。此外,2009至2014六年间,北京共举办符合ICCA标准的国际会议623个,接待国际会议客人20余万人次,占全国总量的34%。

  

十一年间,伴随着展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北京会奖业不断发展,会议设施不断完善,国际会议数量稳步上升。会奖旅游日益成为助推北京服务贸易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北京将进一步发挥展会市场性,突出展览的国际性、参展企业的广泛性及专业性,为推动北京旅游产业发展及建立国际会奖旅游之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