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娄底“湘博会”近日开幕 累计签约226个投资1126.9亿元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26 17:28:30
娄底“湘博会”近日开幕   累计签约226个投资1126.9亿元










9月26日,以“产业新引擎,创新增动力”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七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在娄底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共签订投资项目43个,总投资223.9亿元。截至本次“湘博会”, 七届“湘博会”累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26个,总投资1126.9亿元。


2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副省长何报翔宣布第七届湘博会开幕,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致欢迎词,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开幕式。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农机局、湖南省粮食局等省直单位和娄底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第七届“湘博会”是湖南省人民***主办,国家商务部***,以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展览展销为特色的重要经贸展会。本届“湘博会”展览面积35000余平方米,设***展位2200个,分为农业机械与粮油机械、矿山机械与智能制造、电子陶瓷、名优特产品与粮油产品、电子商务五大展区。参展企业720家,其中境外企业95家,主要来自东盟、中东、南亚、东北亚、港澳台等***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内企业515家;外省企业110家。约翰迪尔、久保田等世界农机***前来参展,北京、浙江、广东、山东、江苏、云南、河北、河南等15个省的雷沃、沃德、莱恩、星光等一大批知名农机企业及本省的机械制造***中联重科参展。深圳矩阵动力科技公司等6家植保无人机企业携***研制的机器人***亮相“湘博会”。


本届“湘博会”客商云集,人头攒动。据组委会统计,有来自埃及、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尼日利亚、俄罗斯、秘鲁等47个国家的101名专业采购商;有境外代表团10个,省内外30个地方代表团和商协会300名嘉宾;有参展企业和采购投资商代表2400人;有国家商务部在湖南举办的缅甸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修班、非洲法语清洁能源应用技术培训班和苏丹官员培训班的70名学员来观摩展会;安哥拉、莫桑比克驻华使馆参赞应邀出席考察本届“湘博会”。据预计,日均人流量将超过2万。


本届“湘博会”展期4天,至29日下午闭幕,期间农机购置补贴力度比以往更大,购买农机***可享受40%的累加补贴:即在国家补贴了30%的基础上,娄底市财政再补贴5%,双峰县财政再对购买双峰农机或双峰农户购买农机补贴5%,组委会已把此项优惠政策宣传到了娄底的所有乡镇,9月份正是农机使用高峰期,必将***激发农民的购机热情。为了方便办理补贴手续,在会展现场,由娄底市和双峰县农机、财政部门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做好贴心服务。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订投资项目43个,总投资223.9亿元;签订贸易合同136个,贸易总金额27亿元。


安赛乐米塔尔深加工项目、双峰县中国南方农机大市场、新化特种陶瓷及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湘博会”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共有70多个国家、100多位部长级贵宾、25000多名中外客商参会参展,累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83个,总投资903亿元;累计签订贸易合同822个,合同总额161亿元。“湘博会”已经成为推动湖南制造产业发展,加强对外交流交往、落实“***”战略、推进“湘品出湘”的重要窗口和国内外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企业合作共赢的示范性平台。


据了解,“湘博会”之所以连续7年落户娄底,缘于湖南省娄底市制造产业基础雄厚,产业发展历史久远。娄底是中南***工程机械再生产基地、全省农机装备和矿山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泛长株潭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全市汇聚了安赛乐米塔尔、三一重工等一大批***创意与活力的品牌制造企业,全市拥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工业企业达129家。尤其是以工程机械、汽车及配套零部件、农机、煤机、电子陶瓷为主打产品的装备制造业优势更为突出,娄底是中南农业机械、矿山机械之乡,是我国电子陶瓷的重要产地之一。娄底农机生产形成规模。经过30多年发展,现有农机企业88家,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0家,104个农机产品纳入国家和省购机补贴目录,拥有国家专利200项、“***”1个、“湖南***”4个、“湖南省***商标”6个、省级农博会金奖30个,产品远销东南亚、南亚、非洲、拉美等20多个国家。娄底煤机发展基础良好。现有煤机生产企业33家,产品种类齐全,覆盖运输、提升、支护、通风、电器五大门类,其中“海湖”、“远扬”、“创安”等数十个产品荣获******产品和“湖南省***商标”称号,产品远销东南亚、拉美等国家。娄底电子陶瓷产业影响深远。娄底新化县电子陶瓷立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崛起于本世纪初,目前拥有电子陶瓷企业140余家,主要生产电子陶瓷、结构陶瓷、功能陶瓷三大类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电子信息和日常生活等领域,产品主要销往美、法、日、韩、德等发达国家及台、港、澳地区。作为“湘博会”的主办地,娄底已与全世界90多个国家建立了贸易往来关系,“湘博会”成为当地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推动特色产业走出***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