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开幕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妙然 妙雪 时间:2016-10-21 16:26:32
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开幕


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已走过十年的发展历程,享有“***佛事用品展”的行业美誉。2016年10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以下简称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为期五天。

 

本届秋季展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区乃至台湾、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36家参展企业,行业品牌企业悉数登场,***参展的企业数达141家。展会规模与国际性双提升,诸多的境外企业前来参展,韩国展团以及来自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尼泊尔等国的企业带来了佛像、佛画、香品香具、禅服、陶艺茶具、银饰等颇具特色的佛教艺术品及传统文化商品,这些都将精彩亮相本届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增添吸睛亮点。

 

展会现场,上万件设计精美、工艺精湛的佛像佛具等展品亮相于此。观众可以直接观赏和采购到韩国展商带来的佛像、美术作品、茶具、陶瓷工艺品、灯具等颇具韩国特色的佛教艺术品及传统文化商品,还有来自泰国的佛饰,以及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檀香、沉香、手串、茶叶等产品。展会不仅展示了当前该产业的***工艺、发展趋势,更促进了各国佛教文化的友好交流和往来。

 

本届展会还为不同展品划分成六大展区,分别为:佛像与寺庙建筑展区、香品香具展区、法器法物及工艺礼品展区、僧服绣品展区、禅艺空间及佛堂摆件展区、蜡烛灯具及音像制品展区。这些展区展厅中,充分展现了禅艺美学的禅艺空间引领行业设计新风尚。每一件器物都通过独具匠心的借景手法,虚实结合移步换景,化佛禅于实境,于有限的空间获取***之意境,简约纯静,却能留住你的目光,你的脚步。一石一木,一壶一盏,皆散发着那一份悠然雅致,让观众沉浸在禅意美学之境里。

 

本届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与“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养生(秋季)展览会”、“2016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展览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三展联动,营造了一个禅韵茶风、素雅怡然的境界,***融合了禅、茶、素三大元素。

 

意于此次佛事展的盛大开幕,精心筹备的“第十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2016禅文化讲座” 、“禅艺秀”等为展会增添了多道禅韵独具的风景线,通过展会大平台积极弘扬佛教文化,让更多的观众近距离接触佛教文化,从佛法的智慧中受益。

 

本届展览会由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华佛教文化院、台北佛具商业同业公会协办,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开展时间为10月20日至10月24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