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22届义博会开幕 2000余家国内外企业浙江“淘金”

来源:中新网 作者:奚金燕 时间:2016-10-21 17:05:25
第22届义博会开幕 2000余家国内外企业浙江“淘金”

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10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21日,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共有标准展位4100个,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


义博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等单位主办,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承办。展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宗旨,已成功举办21届,成为广大中小企业***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平台。


第22届义博会主打“浙江制造”品牌商品,集聚国内日用消费品,重点培育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引导和鼓励创新型企业、品牌企业和***企业参展。同时,出口进口并举,新设进口展区,重点招引“***”沿线国家的优质精品。


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奚金燕 摄


集结浙江制造,加速向品牌化转型。“浙江制造”是浙江省致力打造的区域品牌,义乌将建“浙江制造”示范区,加速“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的融合共兴,助力义乌商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品牌转型。


本届展会首设“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共有50家企业参展,其中“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13家,“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37家。雅戈尔、方太厨具等一批浙江中小制造业优质品牌同台亮相,集中展示众多高品质、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工匠精品,并提供市场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和贸易机会,将“浙江制造”品牌推向全球。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浙江制造”高层研讨会和“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会,知名经济学家、资本市场专家、金融机构以及各地市“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及培育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浙”品牌如何走出去,对接资本市场,推动浙江企业转型升级。


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奚金燕 摄


进口出口互动,加速向国际化迈进。近年来,义乌把发展进口贸易作为推动市场转型的重大战略产业来抓,进口出口双向互动,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一大批国外二三线日用消费品品牌通过义乌这个“桥头堡”进入中国市场。


因此,本届义博会还设置了进口消费品专区,展示来自全球各国的精品,尤其是“***”沿线国家的特色洋货,有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国际企业参展,展示进口家居用品、进口工艺品等,着力***进口贸易新蓝海。


展会期间,还有一些国际化元素值得关注。如作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贸易平台以及民间外交平台,美国之窗—义乌马斯卡廷中心将落户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馆;中国建行善融商务义乌进口馆开馆;“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大事记图片展;国内***一个能直接邮寄两百多个国家邮件的“万国邮局”亮相进口馆等,都为义乌增添了“国际范儿”。


线上线下融合,提升信息化水平。义乌是知名的电商之城,注册电商账户达25万个,其中跨境电商密度国内第二,义博会也聚集了众多网商、网货。


本届展会***设立了微商展区,馆内将时尚设计、“互联网+”、微商、网红等创新元素深度融合,引领行业风向标。人人店、敦煌网等国内众多知名微商企业将亮相品牌微商馆,还有来自国内的百名网红齐聚展会,通过网络直播、新品发布会T台秀等。


同期还将举办中国网红创新创业大赛、世界网红争霸赛、中国义乌首届移动电商创业创新高峰论坛、“网店***村·青岩刘”创业创新盛典、第三届互联网+跨境电商品牌货源对接会等一系列“互联网+”活动,一批电商、微商大咖云集,为线上线下从业者带来新思路、新模式,助力信息产业升级提速。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