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8届中国工博会11月在沪举行 展览规模大增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26 16:10:02

10月25日,市***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1日至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介绍了***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筹备情况和主要特点,中国工程院巡视员易建介绍了本届工博会期间举办的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相关情况。中国工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马静、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唐贵发共同出席发布会。

  

据悉,本届中国工博会的主题是“创新、智能、绿色”,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方向,完善展览、交易、论坛、评奖四大功能,不断提升办展规模水平。展览规模将超27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7%,参展企业总数2308家。市外企业参展展位4779个,占42.1%;参展兄弟省市28个,组团参展的省市自治区12个。境外参展展位3423个,占30.2%;参展企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印度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等27个国家和地区,芬兰、斯洛伐克成为***参展国家。预计本届展会吸引海内外13万人次以上专业观众观展。

  

本届工博会继续设立金奖4项、银奖14项、创新金奖4项、创新银奖14项、工业设计金奖4项;同时,将参照既有评审标准专为主宾国设立奖项。颁奖仪式将在10月31日晚开幕式上举行。

  

据介绍,今年中国工博会***实现主宾国工作突破,邀请俄罗斯担任主宾国,并举办俄中商业论坛。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展示科技前沿、促进成果转化、推广创新产品,重点突出以应用为导向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本届中国工博会紧跟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国际***制造业前沿趋势,集中展示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展品,将成为相关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超导材料、AR/VR、无人机等***成果也将悉数亮相。

  

另外,由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倡议并牵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共同主办的“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将于2016年11月1日-3日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