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东莞海丝博览会专业展览亮点多 中国元素引关注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0-28 15:05:50

27日,海丝博览会在东莞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参展商沏茶招呼参观的客人。


外国采购商在了解商品价格和质量。


印度参展商给观众手上画画。


观众在观赏一件潮汕刺绣。

  

10月27日,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海丝博览会首日,各国家馆、主题馆和专业展展品琳琅满目,活动精彩纷呈,特别是以茶叶、瓷器和丝绸为代表的专业展览亮点频出,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再次吸引世界的目光。

  

茶叶展 Tea20峰会促企业获新生

  

云南的普洱茶、福建的大红袍、江西的绿茶……在本届海丝博览会上,品类繁多的茶叶展成为一大亮点。

  

“我们带来了今年的新产品——青柑普。”云南大益普洱茶经销商、东莞丰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化伟告诉记者,普洱茶作为黑茶的代表,不仅味道甘醇,也有***保健的作用,今年是该公司第三次参展,不仅吸引了国内采购商驻足询问,也获得来自韩国、泰国等公司的关注。

  

作为今年专业展的一个重点,国际茶文化精品展吸引了来自广东、云南、四川、福建、江西、江苏等茶产区及部分境外国家和地区的约120家企业参展,众多知名企业相互交流。

  

不仅如此,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中国茶产销共同体”Tea20峰会,20多个主要茶展区的业内人士齐聚一堂,研究确定共同体的运行机制并发布《东莞宣言》,商讨如何让传统茶叶生产在当代获得新生力量。

 

据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栋介绍,当前,中国茶叶生产面临产能过剩、劳动力不足、科技贡献率低等问题,迫切需要跨界合作与联合发展,将茶叶生产与销售对接,实现利益的共享。

  

“中国茶产销共同体就是希望通过***和跨界的合作,为全产业链生产销售搭建平台,促进茶产业的更好发展,解决生产和商业模式上遇到的‘天花板’。”陈栋说,共同体不仅邀请行***“把脉”中国茶叶产业,还将与社会教育机构合作,为茶叶生产、管理、营销等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我们希望中国茶产业沿着绿色生产、诚信经营、开放共享的健康轨道可持续发展。”

  

此外,展会还举办了华茶“金舵奖”评选、“莞仓体验游”和国际茶文化交流会等活动,参展商和采购商在浓郁的茶香茶韵中进行产业对接和产品推介交流。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