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今日在新会展中心开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25 15:13:56

今日,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成都市***指导,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博览局共同主办的国内***创意设计盛会,本次创意设计周将设置“2016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等三大主体活动,以及“ 双百 文化旅游创意活动”等三个配套活动。


活动期间,一大批国内外***的创意设计作品、专家将亲临现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而且科技感、文艺范儿、互动体验性、休闲趣味性十足的多项活动都将陆续举行。


关键词:国际范儿 全球***设计作品首秀成都创意周


据悉,德国iF设计奖将携2016年度700件获奖作品***亮相,来自德国等20个国家与地区的8个类别展品参与展示,其中包含获得今年***奖项金质奖的4件获奖作品。据悉,这是德国iF设计奖2016年部分获奖作品的海外首秀。


11月26日晚,“2016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届时,经过前期从2000余件作品中严格评选出来的获奖名单也会在现场揭晓,其中12件“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的优秀参赛作品,将通过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推荐至2017年德国iF设计奖,并代表成都参与国际***设计大奖的角逐。


此外,以“青年设计 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成都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评选已经落幕,21个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将于11月25日在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中进行,2100余件参赛作品也将在现场进行展示。


关键词:高科技——跟着无人机现场一起飞


在第三届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国鹰无人机将携其核心机型进行展出,观众能在现场看到整机重量仅为1100克、两翼仅重50克的四旋翼无人机。同时,观众还可了解到新型的毫米波摄像机系统,“这款系统可用于飞机盲降、机场或重要机构的安检。”


展会上,还会展示全球工业领域十位杰出女设计师的代表作品,包含交通运输等多个门类。展品包括美国Frogdesign设计师Anna Adebayo带来的苹果数码产品,丹麦Libratone设计师Ayca Gu·ven Koc·er带来的红点奖作品便携式音响、耳机等一大波好玩儿的获得国际大奖作品,而德国库卡、霍夫曼、宝马、乐视等知名工业设计企业的代表设计作品,也会亲临现场供大家鉴赏。


“我们将在现场设置电竞职业选手测评体验系统,电竞爱好者均可前往体验。”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创意周特别邀请了国内游戏电竞***职业战队、***电竞女子战队现场进行电竞明星表演赛,并为现场观众准备了VR设备展示、COSLPAY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向观众展示来自贱驴外设、宁美国度、AOC等大厂商的电竞硬件设备展示。


关键词:文创风——与设计大咖共享“饕餮大餐”


本届创意设计周期间,以“新经济:文创城市与创新驱动”为主题的2016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上,国内外文化同道将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经济增长的原动力进行聚焦,并针对如何共享成都机遇,以及在新经济发展战略下文化创新的路径与方略,汲取全球***智力资源激发成都文化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同时,作为本届创意设计周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及国内***规模的文化旅游创意活动,“双百”文化旅游创意活动将文创与旅游有机融合,通过100个点位给海内外游客及广大市民呈现100场精彩纷呈的创意活动,活动点位涵盖成都地区内的创意聚集区、旅游景区、博物馆(含民间博物馆)、艺术馆、乡村旅游点以及古村镇。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参与各式文创DIY体验,还可深入了解成都民俗文化、品尝地道成都美食。


关键词:创意集市——120余家创意小铺“开市”


绿色环保的草木染,文艺个性的陶瓷饰品,简约精致的手工木艺,传统与创意结合的风车,手工皂,手作包,定制绘画,纸藤花艺,黄铜U盘,轻奢首饰,个性服装,羊毛毡……120余家创意企业把铺子搬到了第三届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形成了一个创意十足、个性飞扬的“创意集市”,彰显出成都小微创意企业的活力。


“叁·手工定制”带来了本季主打的手工双面羊绒大衣,澳洲双面羊绒,全手工缝制,“一针***都是匠人的初心。”品牌创始人梁洁说。创业三年,梁洁和合作伙伴邀请到了全国各地的独立设计师为客户设计定制衣物,“我们希望用走心的创意和精良设计,让每个客户满意。”


此外,LAN染工作室、梵高小镇、一只骆驼工作室、可能布作、境然手作、野云工坊、缘小珠、田风车、象三工作室、蝶语饰品、初下手工皂、狐兔手作等成都本地小有名气的原创工作室也带来了自家的“明星”产品,在创意集市上一展风采。


前不久,全球三大设计奖项、德国iF设计奖总裁拉夫·威格曼先生参加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启动仪式时,勉励成都的年轻设计师,“设计是一种责任,要坚持自己的理念与个性。”创意集市正是成都创意坚持个性与设计理念的代表,而小微创意企业活力十足,也成为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