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成都国际旅游展聚焦世界目光

来源:大公网 作者:向芸 时间:2016-12-02 17:25:51
成都国际旅游展聚焦世界目光

“2016成都国际旅游展”在成都开幕


“我们在成都陪你一起耍世界!”今日,“2016成都国际旅游展”在成都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中,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等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将为旅游爱好者带来精彩的全球旅游新产品和海量优惠。

  

成都市旅游局长多央娜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成都国际旅游展是中国西部的大型旅游专业性展会,今年展会规模和境内外参展商数量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显示了成都国际旅游展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展示了成都的对外开放水平。


观众咨询旅游产品

  

主办方赛美斯集团董事长廖俊生说,成都国际旅展是一个能让旅游业者与四川省及周边专业观众和公众互动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让旅游业者展示旅游目的地产品与服务的平台,争取把成都国际旅游展办成一项品牌性活动,为成都乃至西部的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客源市场引关注

  

“近年来,在前往槟州的外国游客当中,中国游客位居***,而且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非常强。”马来西亚槟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罗与强告诉记者,他们非常重视中国旅游市场。“之前我们一直在发展中国东部市场,是时候来到西部了。”***次来到成都的罗与强向记者透露,他见到成都市***官员的***件事,就是与其商议开通成都直飞槟城的旅游包机。


预计将有逾万人次观众参与(向芸摄)

  

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媒体顾问Sarad Pradhan亦表示,川航和国航均有成都直飞尼泊尔的航班,再加上地理位置的接近,成都一直都是其很看重的一个客源城市。当问及此前尼泊尔地震对于旅游的影响时,Sarad Pradhan表示,“震后的旅游恢复需要时间,不过最近几个月游客量有明显回升,这是一个好的趋势。针对一些在地震中受到损坏的名胜古迹已经做了完整的修复。”

  

“这里动植物丰富,游客可以看到象龟产卵、各种鸟类筑巢,享受旅行中的别样乐趣。”塞舌尔国家旅游局中国市场部高级主管李欢欢介绍说,塞舌尔一岛一酒店一特色,乘船或者风帆,选择3至5个岛屿的“跳岛游”乐趣十足。目前,从北京直飞塞舌尔需要9-11个小时,根据市场体量,未来成都有望开通直飞塞舌尔航班。


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参展(向芸摄)

  

台湾中华航空成都办事处总经理林祈吟则表示,每年都有来参加旅游展,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大力发展台湾自由行。不论文创或是美食,台湾都是大家感兴趣地方。此外,还可以尝试个人定制游,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品游。“我们希望发展好这一块,让更多的人认识台湾。”

  

“银发旅游”成热点

  

据悉,本届展会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一对一”商务洽谈、斯里兰卡主宾国日、“银发旅游市场的精准营销”和“全球新兴旅游模式与中国市场的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百旅会‘我要上旅游春晚’”(老年版)成都赛区决赛等活动。


***参展的斯里兰卡是主宾国(向芸摄)

  

在同日举行的“银发旅游市场的精准营销”论坛上,来自同程、途牛、中国老年旅游联合体、腾讯网、成都商报等知名在线旅行商、专业机构和媒体的代表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中国老年旅游联合体西南分会副会长钟树提出,在产品设计方面,应该根据老年游客的需求融入特色,体现与常规产品的区别,注重文化与旅游的充分融合;在市场营销方面,由于传统媒体在老年群体当中优势明显,所以应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同时还应高度重视老年产品的操作细节,遵循老年旅游规范,为银发团队提供更多保障。


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观众(向芸摄)

  

成都商报旅游总监王荣认为,成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对外通达能力的不断提升,让成都无论是作为旅游目的地还是客源地都显得更加重要;数据显示,我国57%的中老年旅游者处于已退休状态,其中月收入超过7000元的高收入者占比31.3%,因此,中老年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她建议搭建专业的银发团队大数据平台、成立专业的俱乐部,面向广大中老年游客推出有品质的旅游产品。

  

围绕中老年旅游市场的营销策略、互联网时代下的中老年旅游市场开发模式等问题,腾讯大成网《小鲜》栏目总策划匡华伟等嘉宾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作为四川省旅游业***国际化的旅游展会之一,成都国际旅游展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川渝地区专业化的一站式旅游交易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中国西部的旅游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