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名家名言

徐阔廷:将廊坊打造成会展中心城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阔廷 时间:2017-01-12 09:01:47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欣 胥文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会展业在各城市发展迅速,尤其以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成都五大会展城市***为活跃,形成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东北、中西部”五个会展经济产业带。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徐阔廷建议,把廊坊打造成为北方会展产业的中心城市。
 
会展业作为不耗能、无污染的“清洁产业”,对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徐阔廷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会展产业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
 
“‘十三五’规划对于会展经济发展进行了科学布局,会展经济的发展在京津冀一体化中具有重要作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路径之一,因此目前河北省的会展经济发展存在巨大潜力。”徐阔廷表示,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业对城市经济发展拉动作用巨大。办一次会展,能带动当地交通、旅游、住宿、餐饮、购物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展示了城市形象。
 
之所以建议将廊坊打造为北方会展产业的中心城市,徐阔廷分析了几点原因:廊坊毗邻京津,交通四通八达,在承接京津外溢的会展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近年来,廊坊的会展产业发展迅速,在全国的地级城市中,一直处在前三甲位置,具有一定的产业优势“2016年廊坊共举办展会近50场,接待客商70万人次。”此外,廊坊还具有一定的认同优势,不少会展业的专家学者都曾到廊坊做过实地考察与调研,认同并支持廊坊发展会展产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