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热线:400-010-1866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北京旅游

从北京各主要展馆去南锣鼓巷、钟鼓楼、烟袋斜街、后海一线的交通方式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高乐 时间:2017-01-18 14:40:44

把这4个地方放一起,是因为他们之间的距离都很近,你去某一个地方的时候,不小心走过的胡同可能就是某个大名鼎鼎的旅游景点。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因为它独特的文化气息已经成为北京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尤其是初次来北京的年轻人都喜欢来这里逛逛。

南锣鼓巷牌楼.jpg

现在的南锣鼓巷, 基本上已经变成小吃一条街了,你从巷口一进入,就有漂亮的小姑娘拿着糖罐给你分彩色的糖吃,然后,你再往里走,就有吹糖人的,当你惊喜的围上去,看热闹的时候得知花20元你也可以吹一下。更悲催的是,你再往里走,发现还有吹糖人的,还能砍价,然后再往里走,还有。一门你以为很高深的技艺,其实也早已成为一种商业模式。

南锣鼓巷吹糖人.jpg

全国各地旅游景点都有卖的金箍棒、大环刀在南锣你也可以找到,流行头顶长草那年,整个南锣的游客基本都长了草。你被安利了无数次的创可贴,进店看后你会发现又贵又难看;唯一对得起招牌的文宇奶酪门前永远是大长队,价格也是年年高。

文宇奶酪店.jpg

全国旅游景点标配的羊肉串在南锣也是随处可见。这么说完,南锣似乎没啥可看的了,并不是的。南锣的魅力在于它将古老的北京胡同与现代商业的完美结合。那些古朴的房子,被现代艺术包装后,突然就有了很文艺的感觉,走在整条街上,你都觉得自己沾了文化的光。会被你嫌弃的一块破木板子,因为白粉笔写上了一句文艺的话,瞬间变得艺术起来。

南锣鼓巷一景.jpg

一个普通的小屋子,因为起了地台搭了篷子经营了日餐,就变得高不可攀起来。而你来这里,就是要看看他们是如何进行这一切的。

南锣鼓巷加贺屋.jpg

友情提示:假日慎入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人多.jpg

交通路线:

1、从国家会议中心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到南锣鼓巷站下,E口出。

2、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出发:乘坐地铁15号线到奥林匹克公园站下,换乘地铁8号线,到南锣鼓巷站下,E口出。

3、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到北土城站下,换乘地铁8号线,到南锣鼓巷站下,E口出。

4、从农展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到呼家楼站下,换乘地铁6号线,到南锣鼓巷站下,E口出。

5、从北京展览馆出发:乘坐地铁4号线到西直门站下,换乘地铁2号线,做到鼓楼大街换乘地铁6号线,到南锣鼓巷站下,E口出。

钟鼓楼

从地铁E口出来进入的是南锣鼓巷南端,把这条街溜达到头会发现一条马路,这条马路是鼓楼东大街,路对面有个很明显的招牌“兄弟川菜”,从那开始就是北锣鼓巷的地盘了。北锣鼓巷相对于南锣鼓巷来讲,商业气息略淡,人少些,游玩起来更惬意些。

如果游完南锣,你不直接去北锣,在南锣与鼓楼东大街交叉的路口左转,开始游览鼓楼东大街也是很有意思的。鼓楼东大街是一条双向2车道的老街,街道两边的树木几乎给街道搭了一个凉棚。是那种很有感觉的老街。无论春夏秋冬,你都可以感受到树木与灰墙搭配的老街呈现出来的那种北京古典美。

鼓楼东大街2.jpg

鼓楼东大街在电玩还很盛行的年代里,几乎每家店铺都是卖游戏机的,PSP、xbox、WII、PS4代表了80后的青春。与电玩同盛行的还有变形金刚,那几年这条街上的模型店也很多,基本都是卖变形金刚高达模型的。那几年我们的周末基本就是在这条街上度过的,进模型店里去看看变形金刚,然后去电玩店里拷游戏,再然后找个小店吃点饭,然后回家。穷却也欢乐着。

现在这条街的店没有以前那么集中,那么有特色,但是也还算好玩,随便逛一逛吧。

这样逛着,其实是沿着鼓楼东大街一直向西走,到路口的时候,在你右手边有一个老建筑,那就是鼓楼。

鼓楼的售票处在鼓楼后面,路边看见的入口是不开放的。

票价:钟楼15元,鼓楼20元,联票30元。学生票可以半价。鼓楼上下午各有4次击鼓表演。

鼓楼打鼓.jpg

鼓楼这有一家“姚记炒肝”,被各种节目介绍的已然也成了景点。味道不能说有多好吃,不喜欢那个味道的会觉得很难吃。就餐环境比较恶劣,人多,服务员少,桌子基本都是油的。如果是走到附近恰好饿了,就吃点也行,如果是为了拔草而去,就可免了。

鼓楼入口.jpg

烟袋斜街

从鼓楼下来,回到刚才的路口,向南走,大约50米左右,在右手边,也就是路西边,有个入口,很小的,不留意就错过去了,当然也不是那么容易错过,因为路边都是店铺,只有烟袋斜街那是个路的入口。

烟袋斜街入口.jpg

烟袋斜街因为酷似烟袋而得此名。推荐烟袋斜街的理由是街道比较有特色,虽然也是商业街,但是具有北京特色,拍起照来很好看。里面有家大清邮政局挺有特色的,喜欢写明信片和集邮的可以看看。其它店铺卖的东西都和旅游景区大同小异。这条街较短,一小会儿就能逛完。这条街走完的时候,也到了什刹海的地盘了。

烟袋斜街大清邮局.jpg

后海

什刹海景区由什刹海+后海组成。什刹海的北边是后海,南边是北海。北海在往北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南海。

什刹海本身不大,绕行一圈要不了30分钟。

什刹海西侧是荷花市场,市场南北向,路西是咖啡酒吧商店,路东就是什刹海。荷花市场zui南端有星巴克,室内室外都有坐的地方。zui北端是同和居餐厅,老字号,价格不杀人。市场外的西侧紧邻一家全聚德,可以停车。

什刹海可以泛舟,东南西三侧都有游船码头,价格不一样。

后海2.jpg

什刹海北侧有烤肉季,非常有名老字号,价格比较贵。

什刹海荷花市场北端出来,一直到烤肉季,酒吧一家家挨着,中间有个南门涮肉分店。

烤肉季门前银锭桥,银锭桥东是什刹海,西是后海。桥头西望是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过去空气好,无高大建筑,由此可以望见西山得名。

后海周围都是酒吧,晚上比较热闹,人多到摩肩接踵。步行一周大概一个小时不到。

后海3.jpg

建议可以去后海北沿走走,zui西段,路北有宋庆龄故居,以前好像是清朝大臣纳兰明珠之子的书斋。人不多,园子不是很大,有假山,有水,应该还有一个宋庆龄生平展览常年开放。

单独来后海的交通路线:

从国家会议中心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到什刹海站下,A2口出,步行约1.4公里到达。

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出发:乘坐地铁15号线到奥林匹克公园站下,换乘地铁8号线,到什刹海站下,A2口出,步行约1.4公里到达。

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到北土城站下,换乘地铁8号线,到什刹海站下,A2口出,步行约1.4公里到达。

从农展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到呼家楼站下,换乘地铁6号线,到北海北站下,A口出,步行约1.3公里到达。

从北京展览馆出发:乘坐地铁4号线到西直门站下,换乘地铁2号线,做到鼓楼大街换乘地铁6号线,到北海北站下,A口出,步行约1.3公里到达。

责任编辑:高乐

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ICP证 040089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中国供应商(www.ch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