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热线:400-010-1866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北京旅游

从北京各主要展览馆去前门、大栅栏、杨竹梅斜街、琉璃厂一线

来源:中国供应商展会中心 作者:高乐 时间:2017-02-04 10:02:44

一、前门

前门大街.png

前门你怎么也得去一趟,来趟北京到了天安门,没去前门大街有点遗憾,但是去了也没啥意思。现在的前门大街是2008年改建完成的。与以前相比优点是干净了,缺点是没了老街的韵味。

到了前门大街,你就从这头走到那头,看看热闹,路上看见啥吃点啥,其实也没啥吃的。走个往返的时候,看见大栅栏的入口,拐进去,再沿着这条街溜达溜达。所有的东西,真的只适合观看,不适合购买。每样东西都是给游客准备的,毫无新鲜感及真诚感,走马观花,来过就算了。

大栅栏.jpg

那个叮当车,感受并不好。一个是距离短票价贵(从这头到那头,约5分钟要20元,不是往返的,是单程,你想回来,一个是走路,一个是再花20元),另一个是人多拥挤。没带孩子,孩子不闹着坐的,就不用坐了。

叮当车.png

在前门吃什么,爆肚和卤煮,不吃这两样,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去了前门了。爆肚一定要去“爆肚冯”(前门店),卤煮一定要去“陈记卤煮小肠”(廊坊二条店)。大众点评里搜这两个店,然后导航过去。我就不介绍路线了,介绍了你也找不着。

爆肚冯.png

小肠陈.png

想吃烤鸭,等等,一会儿去别的地方吃。

想尝尝都一处的烧卖,人少的时候,您可以进去排队。

想吃吴裕泰的冰激凌,那就排着,和麦当劳的抹茶冰激凌区别真的不大。但是必须试,不试怎么知道呢。

糖葫芦羊肉串哪没有。油茶面之类的,因为我本来就不爱吃,所以也不推荐。喜欢的就去尝尝。

交通路线:

从国家会议中心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到鼓楼大街站下,换乘地铁2号线到前门站下,C口出。

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出发:乘坐地铁15号线,到大屯路东站下,换乘地铁5号线到崇文门站下,换乘地铁2号线,前门站下,C口出。

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上车,呼家楼站下车,换乘地铁6号线朝阳门站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前门站下,C口出。

从农展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下车,换乘地铁6号线朝阳门站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前门站下,C口出。

从北京展览馆出发:乘坐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上车,前门站下,C口出。

二、杨竹梅斜街

a2.jpg

从大栅栏那条街走出去后,就离杨竹梅斜街不远了。因为不太好用语言形容,你可以百度搜一下“铃木食堂”,然后跟随导航走过去,大约5分钟左右的路程,铃木食堂大约全天都需要等位。杨竹梅斜街也是zui近几年开始闻名的一个景点。因为它离前门大街很近,却又没有前门大街的拥挤;虽是一条商业街,却有着清新的文化氛围。因街道尚未完全被开发成商业街,里面还有老北京人居住。散步其间,在欣赏现代商业与文化碰撞的同时,也能感受浓浓的老北京风土人情。

杨竹梅斜街2.jpg

铃木食堂.jpg

铃木食堂

 街道本身不长,目前的店家也没有太多,风格与南锣、五道营类似,书店略多,人略少点。有餐厅和咖啡厅,是去前门大街逛累了之后,休息放松的好地方。下图为模范书局。

模范书局.jpg

三、琉璃厂

琉璃厂中国书店.jpg

琉璃厂单独去的话,从地铁和平门出来会更近些。如果从杨竹梅胡同溜达过去略微有点远。喜欢在街上溜达的,可以导航穿胡同过去,也是一种特别的感受。实在累的可以坐个三轮车。另外,现在摩拜单车、共享单车都很普及,这段路可以租个自行车骑着去。

将琉璃厂放进推荐名单里,是因为它独特的文化氛围。这里的店铺主要出售书籍、笔墨纸砚及古玩字画。古玩字画咱都不懂,但可以看看热闹。这条街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每家店铺的招牌都是一件超凡的书法作品,都是名家题写。想当年我外甥练大字的时候,我们还特地跑到琉璃厂挨家的拍招牌。

琉璃厂古艺斋.jpg

琉璃厂牌匾张.jpg

直接来琉璃厂的交通路线:

从国家会议中心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到鼓楼大街站下,换乘地铁2号线到和平门站下,C2口出,步行至琉璃厂古文化街入口。

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出发:乘坐地铁15号线,到大屯路东站下,换乘地铁5号线到崇文门站下,换乘地铁2号线到和平门站下,C2口出,步行至琉璃厂古文化街入口。

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上车,呼家楼站下车,换乘地铁6号线朝阳门站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到和平门站下,C2口出,步行至琉璃厂古文化街入口。

从农展馆出发:乘坐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下车,换乘地铁6号线朝阳门站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到和平门站下,C2口出,步行至琉璃厂古文化街入口。

从北京展览馆出发:乘坐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上车到和平门站下,C2口出,步行至琉璃厂古文化街入口。

另外,逛完琉璃厂如果想吃烤鸭,可以去全聚德和平门店,就在地铁口。

责任编辑:高乐

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ICP证 040089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中国供应商(www.ch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