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圈展事 > 展馆城市

海口打造国内智慧会展之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23 09:18:42

海口日报2月21日讯(记者罗津)今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近来规划出了未来几年会展业发展方向,要把海口打造成为国内智慧会展之都。力争到2020年,会展业综合经济收益达到200亿元左右,会展业成为实现海口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

海口将以国际性会议、定期论坛和品牌展览为主要产品方向,以智慧会展为推手,对会展产业链资源作出智能响应和配置,以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为产业特征,以会展旅游和会展产品供应为延伸产业链,在旅游购物、海洋旅游、健康医疗、互联网产业、特色高效农业、航天产业等方面培育一批国际化、专业化的定期会议和品牌展览,努力把海口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会议目的地和区域性会展中心

同时,依托海南热带旅游资源和海口市会议、展会、文体活动、节庆活动等会展产业基础,以高端商务会议、经济、政治、科学和技术研讨会和报告会以及公司年会为方向,以专业化的会议中介组织为渠道,以会议定期化和常态化为重点,逐步增加海口各类定期会议的次数和规模,形成稳定的市场份额和基础市场。并以各类热带产品、高端消费品为主要产业方向,以同业内知名品牌为主要参展对象,以相关行业的行业组织为主要合作对象,举办各类定期和不定期产品展览会和博览会。逐步形成一批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定期专业会展。

此外,还将促进各类赛事节庆活动转型升级。推动现有各类体育赛事和本地的各类民俗节庆活动向规范化、旅游化、会展化方向升级。将培育一批大型会展、广告、策划、创意设计等服务企业,完善会展信息平台,完善与大会展产业发展相配套的场馆建设布局,提升会展业专业化、规模化经营管理水平。

而且,将把互联网与会展高度融合,打造国内首个智慧会展云平台,实现海口市会展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提升海口会展形象及品牌价值,使海口成为国内智慧会展之都。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18043816号-1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