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东莞国际佛事文化用品展8月25日在厚街举行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8-14 10:05:19
东莞国际佛事文化用品展8月25日在厚街举行

第二届东莞国际佛事文化用品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昨日下午,第二届东莞国际佛事文化用品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举办。此次发布会由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和东莞慧和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黄心怡等数十位佛教文化人士出席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宣布,第二届(2017)东莞国际佛事文化用品展览会将于8月25日至8月28日在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同时还将推出由省情中心和禅宗文化研究基地通过调查研究形成的广东首份《佛教文化用品产业发展报告》。

东莞市慧和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伟介绍说:“东莞是广东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2016年,首届东莞国际佛事文化用品展四天总参观人流达81060人次,社会反应强烈,为本届展会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第二届展会规模将近30000平方米,将有来自全国各地佛像、佛具、禅服、沉香、崖柏、茶叶等500多家优秀的佛事用品生产企业、素食生产商参展。展会分11大展区,将汇聚几百种佛事用具精品。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佛事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佛教文化艺术的发展,在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在省社会科学院和省民族宗教研究院的支持下,还计划于2017年8月25日借东莞国际佛事文化用品展览会举办之机,在东莞厚街举办“广东佛教文化艺术论坛”。论坛将邀请书法、绘画、雕刻等各界佛教艺术专家前来介绍佛教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