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24GMSE跨博会落地昆明,邀您共拓东南亚蓝海市场

来源:供应商网展会中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4-14 12:48:57

999.jpg

随着国家“***”倡议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跨境数字贸易助力我国外贸发展方式从“制造驱动”向“服务驱动”转型升级。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跨境电商凭借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助力各国消费者、生产者“买全球、卖全球”,已成为全球贸易的一股“新势力”。“全球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不仅助力我国产品通达全球,也成为境外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渠道。”

2023年,商务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经贸主管部门通过了《澜湄国家跨境经济合作五年发展规划(2023—2027)》(简称《规划》),作为经贸领域成果纳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领导人会议内比都宣言》。澜湄合作是流域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将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水资源、农业和减贫确定为五大重点合作领域。商务部牵头对外开展跨境经济合作有关工作,对夯实经贸合作基础、促进贸易投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规划》旨在落实澜湄***关于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共识,围绕在跨境经济合作领域的政策沟通、发展对接和创新性合作,就贸易投资、跨境物流、电子商务、园区建设、展览展会、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经济技术交流等相关方面进行规划,对澜湄各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提升各成员国间跨境经济合作水平,促进次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云南与东南亚、南亚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作为陆路通往南亚东南亚最便捷、与中南半岛3国接壤的省份,云南成为连接国内14亿人口与南亚东南亚25亿人口的枢纽所在,在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正由西南边陲一跃成为新时代的战略腹地和开放前沿,融入新通道“朋友圈”的优势明显。

2023年,云南省与湄公河五国贸易总额达150亿美元,云南在湄公河五国累计设立境外投资企业超过600家,实际投资额突破85亿美元。云南省大力发展口岸经济,拓展与湄公河国家经贸合作,2023年昆明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达3900万吨,创历史新高。“互联网+边民互市”在云南12个口岸推广,边民互市贸易额达200亿元人民币。推动外贸“买周边到全国、卖全国到周边”,湄公河五国热带水果通过云南走进中国大市场。

另外,东南亚国家电商基础不断完善以及年轻群体的崛起,跨境电商市场用户规模和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泰国、越南等国家作为新的“蓝海市场”受到广泛关注,lazada、tiktok等企业相继布局、加码东南亚。作为新兴市场,东南亚市场的崛起也为中国卖家出海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

在此背景下,由昆明市人民***、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昆明市商务局、昆明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商务局、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昆明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云南万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4GMS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GMSE跨博会)将于2024年9月6日—8日在昆明举行,本届GMSE跨博会展出规模30000平方米,预计参观、采购达50000人次。本届GMSE跨博会将充分发挥云南区位优势,进一步增强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辐射力,按照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精细化要求,搭建立足大湄公河次区域、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区域性国际跨境电商展会。通过“展”、“会”及“系列活动”,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供应商、采购商和专家学者搭建一个集展览展示、交流研讨和商务洽谈于一体的生态链平台,推动更深层次经贸合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GMSE跨博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中国昆明,在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设立线上分会场。会期将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和会议活动,包括开幕式和2024GMS跨境电商发展峰会、第三届云南省中小商家跨境电商峰会、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峰会、GMS跨境电商平台招商大会等。此外,展会将设置云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企业考察交流活动、云南省跨境电商人才交流活动、澜沧江啤酒电商狂欢节及卖家大会、新品发布会等活动。

GMSE跨博会汇聚了来自GMS国家(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泰国)的商贸主管部门、跨境电商企业和采购商,将***的促进您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和产品趋势,拓展业务范围和客户群体,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届时莅临昆明,一同开启东南亚跨境之旅!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