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苏州工博会见识智能制造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3-18 10:00:36

数控机床


紧密测量仪


机械手臂


智能机械起吊机


智能创造技术“开了眼”

大大解放劳力、降误差

  

“只需按一键,玩转测量的新概念。”一台放在桌上毫不起眼的仪器竟有超级强悍的测量本领。但凡0.2毫米以上的零件都能准确告诉你长短、直径等各组数据,手抓都必须小心翼翼的手表指针,也不例外。来自日本的基恩士2009年***这种专业测量仪,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研发出***可自动升降的专业测量仪,昨天在博览中心就见到了其真容。“一个它,可抵10台投影仪呢。”厂方工作人员说,以往测量都是借助工具显微镜、投影仪及图像尺寸测量仪,完全依靠人力测,根本无法保障数字的精准度。有意思的是,通过人力测量,每个测量员都会量出不同的结果,这当然由误差导致。但这种强大的测量仪一上阵,不仅快到3秒钟就告诉你结果,还能***到um级,而且它并不需要具备专业知识的测量员,简易到任谁都可以操作。


可四面八方转向、格外灵活自如的机器人手臂,在现场也很“吸睛”。它还是在苏州出生的,由高新区的中韩合资爱思恩梯研发生产,用于无人化操作车间。据研发人员介绍,它最主要的作用是代替人力做搬运等工作,可用于加工中心、机床上下料。这么一只手臂还真不能小瞧它,能一下代替4-5个工人,效率还可同时提高4-5倍。放眼全球,也只有四五家公司具备生产能力,虽然它很强大,但知道的人其实并不多,昨天一些汽车零部件、智能电子企业看到后,都很中意。这样一只机器手臂20多万元,它只需一年免费维护一次,并不花额外成本。


20多个国家地区800多家企业拿出绝活


“它一点也不像傻乎乎的机器,想怎样都行,比人还灵活呢。”在我们的印象中,起重机总是蠢蠢笨笨的大家伙,可昨天在博览中心见到了高博的EASY ARM后,这个思维定式要被打破,很多观众不禁连连赞叹。


它不仅速度更快,可达到每分钟61米,比传统吊机快4-8倍,还有智能浮动模式,***对位,操作人员很轻松就能将钩子锁定到物体上,让手臂快速吊起。这种美国研发的新技术产品如今在国内已有5000台的销量,产品也从***代升级至第三代,机床设备、汽车、铁路等企业都有浓厚兴趣。


在博览中心近5万平方米的展厅兜兜转转,类似的“智能制造”随处可见。据展览主办方介绍,举办到***3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SIIE)已成省内***的工业核心展。此次展览共四天时间,无论展览面积还是规模均为历届之最。展示内容相比以往也更精彩丰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及地区相关行业8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了机床及工模具展、压铸展、电镀涂装展、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焊接切割及激光技术设备展共五大主题展。各大展商所带来的高端品牌机床及加工中心,包括***的机床零部件辅助设备及工模具,完成了从高端***智能技术装备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展示,主办方预计参观观众数量有望突破5万人次。


大咖云集点亮工业新智慧

苏州制造向“智造”前行


除了展示***技术与产品,为国内外贸易商提供采购合作的解决方案,作为业内名声大噪的苏州工博会,还在行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同期交流论坛今明两天也将密集上阵。


目前,中国正通过“中国制造2025”战略,逐步与世界接轨,争取早日成为制造强国。那么,在“工业4.0”战略的引导下,企业需要做什么?为了顺应中国制造业发展战略规划,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2025开路***,这一系列的主题论坛和交流活动都将告诉企业家们一些***动态,其中KIT中国研究院将为企业的管理层和生产经理提供实际应用为导向的培训,以工业4.0提高生产效率,优化工艺流程,提升现代制造业水平,帮助企业创新发展,想要感受工业4.0之美的企业家,不妨前去聆听。


业内人士说,苏州,已是亚洲乃至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基地,在电子信息和机械制造业领域形成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十多届的苏州工博会见证着“苏州制造”向创造再向智造前行的历程。(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