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云聚全媒体 智汇新视听—— CCBN正式开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3-28 09:47:38

2016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今日正式开幕。“云聚全媒体 智汇新视听”是本届CCBN主题,促进广电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为云技术、大数据时代广播影视媒体云体系规划提供思路,为广电行业的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将汇聚4K(***清)、超宽带、虚拟现实(VR)等***新技术。


CCBN 2016上,还将展出十二五科技创新产品和十三五创新规划相关内容,而TVOS技术、云平台、大数据、信息安全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都将成为热点。随着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的不断推进,今年的新媒体、智能终端、家庭智能网关产品参展比例将有***提高。



除了展览会,还有CCBN2016主题报告会、CCBN2016有线数字电视运营商国际峰会、CCBN2016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发展论坛(BDF)等高峰对话及论坛,展开包括广播云与大数据论坛、版权生态论坛、媒体融合论坛、虚拟现实论坛、数字教育与娱乐峰会等十余场专题研讨与交流。届时专家学者在会上同大家分享研究成果和理念。


莫用广电思维做融合媒体


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在CCBN2016主题报告会上做了题为“构建融合媒体产业的生态系统”,观点极为直接、犀利,引起会场听众的***反响。



“但是,广电系统的媒体融合严格意义上来说只做到了2/5,最多也就3/5,也就是说还有一个工作要大量地去开展,要在经营、体制、机制等方面做深度的融合,尤其是缺乏一些顶层的架构设计。”胡正荣表示,广电系统必须迅速形成自己的用户群并黏住这个用户群,是当务之急。此外,胡正荣特别强调,融合媒体属于跨时代的“产品”,切莫用广电思维去推进:“我们缺乏一种互联网产品的思维。互联网的特点是精准性、分众性和差异性,互联网产品的思维是在‘求大’的同时‘求准’,因此,我们在用户思维、体制思维上还有很多课需要补,这样才能***整个广电真正迈向智能的媒体时代或者智能广电时代。”


构建全国视频云平台


在3月23日下午举行的CCBN 2016 数据中心与CDN论坛上,国网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介绍了中国广电网络数据中心和全国视频云平台的构想。



国网公司将通过对国内外数据中心建设经验及发展趋势的研究吸收,着力建设互联网大发展背景下适合广电网络转型升级发展需求的***高能力、高能效的智能化数据中心,通过具有前瞻性的设计规划、科学的运营管理,低成本、高效率的支撑***有线电视网络融合化服务。全国视频云平台作为代表广电覆盖有线网、电信网、互联网的跨网多屏综合服务平台,其目标是打造广电融合媒体平台的延伸平台,构建以包括IPTV及OTT等电视屏为核心、实现PC屏、Pad屏、手机屏的跨网跨屏服务平台,具备面向三大运营商及互联网提供服务的能力,成为未来中国融合媒体平台的主要服务提供商。


广电云数据中心建设、探索


贵州有线网络副总工程师徐军先***表了“广电云数据中心建设、探索” 的主题演讲,从现阶段看,整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已经进入了明显的分水岭,可以认为是对传统数据中心的一个跳跃式发展。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存在几个弊端,一是建设成本很高,第二运营成本高,第三,管理工作难度大。新型数据中心建设需考虑四个方面,***是弹性扩展,得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第二是绿色节能;第三是经济可靠;第四是智能可控。数据中心应该是整个广播电视的核心资源,它不仅仅支撑了现在广播电视的业务,同时为下一步宽带广电以及“互联网+”和“广电+”更多的业务开展提供了一个实实在在的生态资源的支撑。作为这个建设来说,数据中心是一个必需品,也是一个生产的要素。


总结:CCBN是亚太地区规模***的广播影视技术设备展览会、***首位的数字电视与宽带网络行业展览会,当今时代,互联网正深刻改变着广播影视行业的内在结构和人们的消费习惯,激发广播影视数字消费新意愿。来自世界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 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我们讯石会员参加了此次CCBN,祝愿他们在展会中收获满满,也期待他们分享CCBN的所见所闻。(来源:讯石光通讯网)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