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数控机床展 工具机厂一天抢单百亿元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2 13:33:50


台湾机械工业公会理事长柯拔希(右二)昨日参加中国数控机床展开幕式后,由秘书长王正青(左一)陪同为业者打气。左二为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右一友嘉集团副总裁陈向荣。图文/沈美幸


台湾工具机產业景气首季触底,业者预期第2季止跌,第3季景气翻转,尤其2、3月大陆汽车业订单升温,友嘉集团、上银、东台及程泰等55家厂商参加昨日登场中国数控机床展,首日买气及询问度大增,联手拿下新台币逾百亿元订单,友嘉集团订出5天展期接单2亿美元的目标。


中国数控机床展今年总计1,100多家企业参展,规模攀***新高。大陆工具机年进口金额100多亿美元,其中6成来自德国及日本,以中高端工具机为主;台湾工具机每年销大陆逾10亿美元,仅占大陆进口工具机10%,大陆却是台湾工具机***出口市场。


台湾主要工具机厂及零组件业者都感受到农历年后,2、3月大陆汽车业设备需求增温,大陆订单开始升温。台湾机械工业公会理事长柯拔希表示,最近台湾工具机对控制器需求增温,去年台湾机械进口不减反增,显示台湾企业投资开始增温,加上新***将智慧精密机械列入五大重点產业可望带动需求,他预估今年机械產业產值及出口值可望较去年成长5%,上看兆元產业。


今年台湾计有友嘉集团、上银、东台、程泰、永进、亚崴、台湾丽驰、台湾泷泽科技、高锋、银泰及中兴电工等55家业者透过台湾机械公会报名参展,摊位面积从上届4,595平方米增加至4,914平方米,成为海外展团规模***。


友嘉集团这次整合这几年併购德国MAG汽车事业部、HULLER HILLE、义大利JOBS、SIGMA、瑞士的Pfiffner及新併购韩国DSK等10家国际厂参展,也是***在国际馆展出的台湾企业。


台湾丽驰董事长胡伟华、东台、程泰及寅泰等公司主管表示,今年看展的人潮、买气及客户询问度大增,高端及低端工具机都有人询问,让业者对下半年景气翻转,更有信心。


(工商时报)


来源:中时电子报 作者:沈美幸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