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大连机床***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3 16:21:41

4月11日,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以“大连机床、智造明天”为主题的展区前,一排智能机器人精彩的舞蹈表演成为国内外***和参展者关注的焦点。



据主办方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介绍,本届展会规模创历史新纪录,展出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瑞士、英国、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家机床工具行业制造商共同参展,其中境外展商近400家,展出面积占总面积的比例近40%,展会国际化程度可见一斑。



在国际机床业***云集的背景下,大连机床代表中国机床的***力量,携工业机器人、DMTG-a数控系统和系列化的设备、智能生产线、汽车行业专用设备、钻攻中心、立卧式加工中心、车铣中心、数控机床等***技术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了其“智能化时代制造专家”时代风貌。



在国际机床行业遇冷的大背景下,大连机床临危不惧、稳健布局,先后在珠三角、长三角兴建孵化基地,与大连机床总部所在的东北地区形成一鼎三足之势,事业拓展稳步推进。



本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机床集团在“十二五”期间承担了国家04数控重大专项。在先后为***行业、重点领域提供大量的关键核心设备的过程中,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高端产品研制水平得到了***提升。大连机床除了“国家企业(集团)技术中心”外,还设有八个研究所,一个试验室及在美国和德国设有的三个技术分中心。完整的技术创新体系和不断升级的管理体系,特别是近年来着力于“精品工程”,无论从产品档次还是生产规模,大连机床在与国外知名企业的不断博弈中崭露头角。但近年来经济下滑导致的市场低迷,使该企业的能量得不到充分的释放,正如集团负责人对记者所说,瞄准市场未来,引导着用户消费一直是我们的目标,但在目前投资类的消费越来越萎缩的形势下,在营销模式上与世界接轨,变销售为租赁,寻找新的释放能量的突破口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新的课题。



以大连机床在东莞的孵化基地为例,珠江三角洲地区近些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占广东省国内生产总值的70%左右,已经完成了从传统的农业经济向重要的制造业中心的转变,并成功实现了第二、第三产业双重主导的经济社会全面联动发展。总体上看,电子、纺织、机械行业等已成为主导产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优势支柱产业,珠三角的奋斗目标是“十年大跨越”,这个跨越需要一大批强有力的“智能平台”。而大连机床恰恰具备了支撑这个平台的巨大能量。


大连机床作为我国机床行业***进入IT产业的企业,目前已经为“苹果”、“三星”等世界***提供了数百台精加工设备,而且精度与可靠性完全可以与过去一直垄断这个市场的其他国家的***设备相媲美,有些指标甚至超过了这些***设备。正如大连机床集团执行总裁马俊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企业发展要走“三赢”之路:对***来说,是经济发展模式的一个创新;对大连机床来说是营销模式的一种改变;对下游企业来说,是对传统生产方式的摈弃,“机器换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因此可以说“三赢”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诠释。


从东北出发,决胜长三角、珠三角的大连机床正以“创新”为帆,划破时代巨浪,奋力远航。


文章来源:中国刀具商务网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