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德国机床制造商仍致力于中国市场 上海 CCMT 吸引大批德国厂家前来参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4 16:58:06

上海-法兰克福,2016年4月12日——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于4月11日至15日在上海举办,本届展会有110多家德国企业参展,其中部分企业以官方联合展团(由德国联邦经济部提供支持)形式参展,也有些企业单独参展(统称“德国团”)。德国企业的展出净面积共达 4,300 多平米。2016年4月12日,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其经济部部长Gerhard Hein先生在发布会上说道:“本届展会德国制造商是***的外资参展团,这也突显了他们将中国作为最重要出口市场的郑重承诺。他们不仅把自己当作供应商,更多的是作为促进中国工业化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合作伙伴,尽管有时业务会呈现下滑势态。”


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经济部部长Gerhard Hein先生


埃马克机床(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博士


卡帕亚洲科技(嘉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国先生


恒轮机床(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w Parkin先生

  

中国企业投资意愿的下降对双边机床贸易冲击很大

德国出口到中国的机床在2012年达到***,然而上一年度贸易额仅为21亿欧元,下降幅度超过了五分之一。这表示中国工业领域丧失了部分增长动力,高速增长的生产技术领域资本投资已成为过去。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德国制造商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中国工业的现代化建设离不开高端机床。中国有四分之一以上的高端机床是从德国进口的。相比较而言,2015年德国从中国进口机床的金额达到了1.38亿欧元,增长率为2%。在过去七年中,除2013年外,我们从中国的进口额一直在增长。

  

Gerhard Hein补充说,“从订单数量来看,中国工业的转型过程尚未完成”。去年来自中国的机床订单减少了13%,其中最后两个季度的表现较差,分别下降了26%和22%。

  

中国机床消费正在恢复正常

去年,中国机床总消费额达到210亿欧元,这让中国成为全球***的机床市场,是***和第三的美国和德国的三倍以上。2015年,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下跌后,消费额再次呈现上升趋势,以欧元计算,增幅约为4%。“这一数字很大程度上受到人民币对欧元汇率的影响,实际上以本国货币计算,中国的机床消费额下降了11%”。Gerhard Hein先生特别指出,在***的国家中,除俄罗斯以外,机床消费额以欧元计算均有所上升。

  

今年,英国经济预测机构Oxford Economics(VDW的合作预测机构)再次看到了中国经济带来的曙光。从总体经济效益到工业产量和资本投资,最终到机床消费,都会实现增长。尤其是机床消费,作为双边贸易发展的重要指标,在2013年至2015年连续遭受重创后,预计即将回到增长轨道,无论以美元还是以本国货币计算,都是如此。

  

VDW 125周年庆

发布会结尾,Gerhard Hein先生指出,今年是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成立的***25个年头。Gerhard Hein先生说道,“在过去的125年里,德国机床行业不断挑战自我,勇于面对并克服挑战,努力巩固其全球领导地位。”VDW确实做到了。

  

背景

德国机床行业是五大机械工程行业之一,向所有工业分支领域提供金属加工应用生产技术,为提高工业的创新和生产力做出了重大贡献。它凭借其在工业产量方面的***地位,成为业内商业动态的重要指向标。2015年,该行业从业人数约为68,600 人(基于2015年50人以上企业平均员工数),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价值约为151亿欧元。


(转载自:中国刀具商务网,文章链接:/info/16365.html)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