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德智能制造(德阳)工业展览会今日开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5 11:53:46

开幕式


4月14日上午,中德智能制造(德阳)工业展览会开幕。据悉,展览会紧扣“创新德阳”主题,突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解析、智能制造机遇与挑战、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展望、中德智能制造对接等特色内容,深挖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与德国工业4.0在产、学、研、用等环节的合作潜力。


展览会围绕展示德国高端智能制造工业产品及***理念、国内***制造业代表产品和四川、德阳良好投资环境、产业优势、对外合作项目等,共规划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三个,展出面积共8000平方米,分别为德国智造馆、国内智造馆、德阳智造馆。室外新能源科技展区,共2000平方米,主要展示德阳及国内外新型新能源汽车等。


德国智造馆主要展示工业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工业机器人、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技术等,主要有德国库卡机器人、SLM、德国霍夫曼、西门子等知名企业、机构参展。其中,一款橙色工业机器人引起大家注意。


德国库卡工业机器人


“体积小,精度高,重复定位精度***偏差在0.03毫米。”库卡公司工作人员李丹介绍,该机器人主要用于焊接、搬运、装配、检测等常见的工业运用。据了解,库卡公司是***的工业机器人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之一,其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超过1万台,广泛应用在仪器仪表、汽车、航天、物流等工业。


今后,这种橙色机器人在德阳将不再新鲜。据悉,德阳与库卡公司已经展开合作。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德企共建的库卡机器认证学院2000多平方米的应用机器人厂房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大规模培训库卡机器人应用人员,为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提供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


另外,国内智造馆主要展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德阳智造馆主要展示工业机器人、3D打印、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工业大数据等,中国二重、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风电、川油宏华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德阳雄厚的装备制造基础、高端自主研发能力、新兴产业发展动向及德阳工业发展风貌。


据了解,目前,德阳与德国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已经达到18家。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表示,下一步,德阳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搭***家化合作平台,深度挖掘智能制造合作商机,争取在标准制定、技术研发、产业合作、园区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出一批高层次的合作项目,加快建设国家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