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德智能制造(德阳)工业展览会:工业机器人引关注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5 12:35:33

今日上午,中德智能制造(德阳)工业展览会在广汉拉开序幕,在集中展示的中德两国高端智能制造产品中,工业机器人成了本次展会的“吸睛”明星,每个机器人展台前总能吸引大家驻足拍照。


蒙特公司生产的机器人


在德国库卡机器人展厅,一台库卡工业机器人吸引了参会嘉宾,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李丹介绍,这台名为KR***rc的机器人体积小、精度高,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3毫米。“它完全能够代替人精准地进行焊接、小部件搬运,检测。”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德国智造馆和国内智造馆主要集中展示了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工业机器人。参会的不少企业在展会现场对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抱有很大的兴趣。


其实,大家关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并非偶然,就在此前的4月6日,***总理***4月6日主持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未来瞄准国际***水平,实施工业基础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标准化和质量提升工程,力争到2020年使重点领域***转化率从目前的70%以上提高到***。同日,工信部、发改委和财政部还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开幕式现场


随后,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德智能制造联盟9日在深圳成立,将推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推动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合作上迈出实质步伐。


一连串的信号释放后,不少省市也迅速开始在智能制造上进行重新布局。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德阳,自然要在这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的大潮中抓住机遇,为德阳装备制造业的升级发展找到“突破口”。


库卡工业机器人


据介绍,德阳拥有世界知名的二重、东汽、东电、宏华等装备制造***,制造实力雄厚,发电设备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位,石油钻机出口国内***,发电设备、大型铸锻件、石化装备制造能力处于国际***地位;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和高端装备制造研发技术、制造水平、制造能力占据行业高端,部分达到国际***水平。


当前,德阳已经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中国全面改革创新试验区,德阳也提出要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抓住新一轮产业变革和信息化发展趋势,推进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两化深度融合,以实现重大产品和成套装备的智能化为突破口,以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为切入点,提升制造业产品、装备及生产、管理、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相关领导在展会现场巡馆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上,德阳与德国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燃机与航空装备、轨道交通、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


在今天的展会上,记者了解到,德阳将依托豪特电气、环龙智能等***与德国库卡公司在工业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系统集成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德阳企业在机械、化工、食品、医药等领域实现智能化改造和应用,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