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二届机器人博览会在重庆永川开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5 14:47:47

Alpha机器人在开幕式表演开场秀

    

模拟人手端咖啡,实现一键式操作,可以实现良好的人机互动



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论坛暨博览会今天在永川区开幕。发那科、西门子、固高科技、科大讯飞等1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为广大观众展示了当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与产品。


以“发展智能制造、助推产业升级”为主题的此次展会展览面积为60000平方米,涵盖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自动搬运小车及有轨小车、3D打印、***数控机床、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等10个专业类别。除了参展商多、规格高、内容丰富、技术性强、注重应用推广等特点。为增强互动性和观赏性,还特别设置了娱乐机器人表演、3D打印机体验、无人机体验等互动环节。


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卫明在博览会上指出,永川已成为国内******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聚区。近年来,永川区着力打造成为重庆市乃至全国的智能装备制造业基地,先后引进固高科技博览、广州数控、哈工大等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产业竞争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两年多时间聚集企业106家,创造了“每周一个企业入驻”的速度。如今,永川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初具规模,集群效应逐步显现,成为全国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主要负责人宋晓刚表示,要把重庆博览会作为继上海国际机器人产业博览会之外的第二个***展会,并固定每年上半年在永川举办。(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