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中国(重庆)国际机器人博览会在永川开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5 14:49:37

昨日,亮相春晚的跳舞机器人也来到展场助威。


4月14日,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论坛暨博览会在永川区拉开序幕。140余家来自国内外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在现场展示了各种代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领域***水平的产品,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机器人高科技盛宴。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以“发展智能制造、助推产业升级”为主题。整个展场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参展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囊括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3D打印、***数控机床、工业物联网及智能制造应用产品等10个专业类别。


此外,为了增强博览会的互动性和观赏性,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娱乐机器人表演、3D打印机体验、无人机体验等互动环节。


此次博览会将持续到4月16日。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高峰论坛、技术研讨和产需对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联盟统计,2015年,全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实现产值102亿元。截至去年年底,我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已达136家,另外,与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相关的企业,还有100余家。该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行业影响力、企业数量、质量、产值、市场规模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副市长谭家玲出席博览会开幕式。(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