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二届国际机器人博览会14日重庆永川开幕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5 14:53:44

2016年4月14日,一名观众用手触摸用塑胶等材质制作的仿真机器人。


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论坛暨博览会在重庆市永川区拉开帷幕。发那科、西门子、埃马克、德国博世力士乐、广州数控、固高科技等14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为广大观众展示当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与产品。


据悉,此次展会展览面积为60000平方米,在国内机器人同类专业展会中属较大规模。博览会以“发展智能制造、助推产业升级”为主题,具有参展商多、规格高、内容丰富、技术性强、注重应用推广等特点。博览会囊括10个专业类别,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自动搬运小车及有轨小车、3D打印、***数控机床、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等。为增强互动性和观赏性,还特别设置了娱乐机器人表演、3D打印机体验、无人机体验等互动环节。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供需对接会”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产业链对接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高峰论坛、技术研讨和产需对接活动。


据了解,去年9月,永川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博览会,取得了展示创新成果、交流行业动态、促进产需对接、宣传投资环境、普及科技知识等预期效果,受到***广泛关注和社会各界好评。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主要负责人明确表示,把重庆博览会作为继上海国际机器人产业博览会之外的第二个***展会,并固定每年上半年在永川举办。


近年来,永川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和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国的智能装备制造业基地,先后引进固高科技、广州数控、哈工大、德国埃马克、陕西恒通3D打印等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产业竞争力,在国内外同领域处于***水平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两年多时间聚集企业106家,创造了“每周一个企业入驻”的速度。永川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初具规模,集群效应逐步显现,永川区已成为全国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受到各方关注,得到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等国家部委的肯定,先后被评为中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在《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15年-2020年)》中,专门提出将永川区着力打造成为全市智能装备综合示范区,发展机器人、数控机床和增材制造装备的研发、测试、制造、服务等全产业链。(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