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大长腿高颜值美女机器人现身永川机器人博览会 将***内***机器人公园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4-15 15:12:23

第二届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今日开幕。***记者 雷其霖 摄


能语音聊天,能当保姆照看小孩,嘴能动,眼能眨,这些都集中在一个机器人身上,最重要的一点是长头发、大长腿,高颜值。今天第二届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在永川拉开大幕,博览会上的一对仿真美女机器人一时间吸引看客无数。永川也将借此机会建设国内***机器人公园。


由硅胶外形制造的美女人型机器人。***记者 雷其霖 摄


全身硅胶打造似真人 美女机器人能看孩子能看家


在今天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上,来自国际国内140余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齐聚永川布展。其中行业***发那科、西门子、埃马克、德国博世力士乐、埃夫特、广州数控、固高科技等企业大咖纷纷云集于此。不少***高水平的机器人与观众见面。


两名身着普通人服饰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则吸引了大量观众与其拍照留念。


这两名机器人远观外形与常人无异,全身内部悉数由机器零部件构成,外身则以硅胶为原材料,人体五官、四肢在这两个机器人身上都制作得相当逼真,尤其是一双大眼睛里还能看到黄种人的瞳孔,连双手十指的指甲都被涂上了白色。


身高180CM的美女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众拍照。***记者 雷其霖 摄


这一对高颜值的仿真人机器人自带头发,身着黑色毛衣的美女机器人坐在椅子上供人观赏,只要有观众凑到耳旁说话,她便通过内部系统感应并作出相应动作。而另一名美女机器人上身着一件白色衬衫和一件桃红色针织衫,下身套一件黑色过膝短裙,不停地唱着歌,更像一个文艺女青年正在进行一场***的表演。


两名美女机器人一站一坐,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围观。不少游客在得到工作人员允许抚摸机器人后,大呼“太像真人”。


参展的3D打印技术。***记者 雷其霖 摄


据了解,这两名机器人是出自重庆一家机器人研发企业的杰作,主要用于宣传导览、语音互动对话、家政看护等。


除了这两名按照人型设计的机器人之外,在今天的博览会现场还有一些平时喜闻乐见的娱乐型机器人,也有一些端茶递水用于餐饮行业的服务型机器人。


舞蹈机器人吸引了大量观众拍照。***记者 雷其霖 摄


家庭人型机器人能自己编舞蹈 并实现智能家居操控


曾上过春晚的Alpha1S机器人也在今天的博览会现场。这个只有1.65千克的家庭人性机器人主要由铝合金制成,外加ABS塑料环保材料外壳,能够实现教育和娱乐领域的可编程功能。


据研发方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机器人拥有控制精度十分强大的伺服舵机系统,兼具PC端3D可视化动作变成功能和移动端回读功能。


语音对话机器人,可实现天气预报等便民事项。***记者 雷其霖 摄


也就是说,这款机器人能实现业余爱好者自己编程,通过APP端的蓝牙控制,就能展现其小巧的风采。此外,这款家庭人型机器人还能实现动作回读,业余爱好者可以自己发挥想象力,摆弄机器人的造型,让系统识别并对造型进行存储,以便以后可以回读。舞蹈机器人也是通过这个原理实现唱歌跳舞的。


Alpha1S家庭人型机器人,可以跳舞唱歌。***记者 雷其霖 摄


此外,今天展出的Alpha2机器人中,有了更多人性化的技能提升。


Alpha2机器人可以将其用作自己的教师和翻译员,也能让这款机器人为家庭提供提醒和闹钟服务,这款机器人可以与家庭里的智能家居进行连接,实现灯具、门锁等智能化控制,也可以开启WIFI警报,成为家庭的远程保安。


在DJ表演型机器人中,机器人还能成为私人摄影师和摄像师,同时能实现唱歌跳舞的功能。


能自动续咖啡的机器人。***记者 雷其霖 摄


在广大女性喜欢的瑜伽领域,家庭机器人能模仿20个人类瑜伽动作,也能在精准时间提醒你服药,通报天气信息,为儿童讲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博览会上,还有企业展示了一款名为交互益智的积木机器人,这款人型机器人主要适用于儿童智力开发,将机器人的各种零部件拆分组合成机器人,并实现智能化操控。


人机协作机器人。***记者 雷其霖 摄


搬运机器人。***记者 雷其霖 摄


众多工业机器人类别参展 小手臂能举起数百斤物品


在今天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上,工业机器人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一个只有19公斤重的机器人,利用电动平行夹爪打开检测仪器,然后将电路板放进检测仪中,通过指示灯不同,机器人就能分辨出电路板是否出现问题,然后将其分放在不同的区域。因其手臂的灵活性和检测的精准性,这类工业机器人手臂在工厂生产线上能经常看到。


机器人视觉分拣整列系统则是工业机器人在医药生产线上运用得较多的系统。这套系统一般用于体积较小的拳头机器人上。


工业焊接机器人。***记者 雷其霖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分拣药品的拳头机器人以其精准的分拣速度,分别将不同种类的药品,不同颜色的药品迅速分拣开,整个过程耗时短又精准。目前,这类机器人在零部件生产线、医药产品生产线等小物件集中式分拣过程中被广泛运用。


工业机器人正在快速分拣药品。***记者 雷其霖 摄


电焊机机器人在今天的博览会也得以一睹真颜。这款工业机器人融入了***,由日本一家企业研发,形成了全数字化的焊机和切割机,这在大量车床制造及工业化的生产车间也被广泛应用。


在今天的博览会上,搬运机器人则是参展数量庞大的机器人之一,一个小小的机器人手臂,可以举起数百斤货物,这在机械、电子、医疗、造纸等行业得以广泛应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无人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这款机器人是一款典型的航拍机器人的组合体,在机器人羽翼下部设计了几个救生圈的位置。


救生专用无人机。***记者 雷其霖 摄


据参展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无人机机器人主要用于水面救生。遇到有人落水,无人机可迅速飞行到落水者面前,通过按钮操控放下救生圈,完成救人。


3D打印出来的产品。***记者 雷其霖 摄


除此外,今天参展的还有一些有轨小车、3D打印、***数控机床、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大量无人机根据不同用途都有所展示。


本届博览会将从今日持续到16日。


观众与机器人对战游戏。***记者 雷其霖 摄


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重庆解放碑造型。***记者 雷其霖 摄


永川将建机器人公园 上千个“水陆空”机器人遍布园中


第二届国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博览会在永川今年已经是第二年,通过两年发展,永川已经囊括了106家机器人企业落户入驻。机器人产业在永川正在朝产业化、集群化发展。


工业机器人正在自动作画。***记者 雷其霖 摄


据了解,除了博览会外,在博览会期间,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供需对接会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产业链对接会也在永川举行。


通过举办供需对接会,让机器人博览会研发产品能真正实现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通过举办系列高峰论坛、技术研讨和产需对接活动,专家学者、研究所、企业可以从方案实例、实践应用等层面进行深入探讨和对话,满足参展企业及现场专业观众不同层次的需求。


适用于餐饮行业的服务型机器人。***记者 雷其霖 摄


记者也获悉,永川将启动建设一个机器人公园。在这个机器人公园里,“海陆空”机器人都将进行全方位展示。公园拟建在永川凤凰湖,将投入上千个智能机器人长驻公园。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机器人主题公园。(来源: 华龙网 )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