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CES Asia会展,这个五月的上海将成为科技界的花海么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5-09 16:16:40

第二届CES亚洲展即将于下周在上海开幕。俗话说:“芝麻开花节节高”,所以和去年***届初来乍到的稚嫩相比,本届展会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首先,今年的CES Asia展厅面积将会扩展到3个半、展示面积也将增加到近4万平方米。


其次,目前已经有超过300家展商确定参展。除了3M、铁三角、大陆汽车、佳明、海信、IBM、英特尔、乐视、梅赛德斯 - 奔驰、魔声、四维图新、日本先锋电子、上汽通用/安吉星、推特、搜狗地图等家电、互联网企业等。更有***次参展的如宝马、华为、先锋、奇虎360还有搜狗地图。


由此可以看出今年展会的***变化,那就是规模比去年扩大了。虽然还无法和拉斯维加斯比,但对于还处在襁褓期的CES Asia来说,无疑是一大进步。


不过,如果单用规模来衡量一个展会能否成功,这会让那些专注于小而美的策展人直呼冤枉的。毕竟作为美国CES的亚洲精编版,总抹不去人们潜意识里对其“拉斯维加斯炒冷饭”的非官方定位。加上***届也确确实实给人们留下了此映像,所以即使规模扩大了,人们也无法完全消除怀疑。


好在CES Asia会展总监John Kelley已表示,本次展会的参展厂商中,有57%都与CES 2016不重复。同时和拉斯维加斯展一样主办方将专为创新团队开辟“初创企业展区”,足以看出组委会决心消除外界对其定位误解的决心。


那么现在,展会规模、参展商丰富度已经具备了,1加1等于2看来已是毫无悬念。但如果本次上海之行给你的观感真只限于这两个,那我劝你还不如把门票钱用来吃一顿得了。当然了,展会好不好看,值不值得看,先撇开那些大厂牌不说,光从热门领域参展商及其新兴技术就可窥见行业整体走势,并以此为基础展开对未来的***畅想。


那么这次展会有可能呈现1+1有可能大于2的影响力么?


哪些领域最有可能成为这个助推器呢?


今年的展商范围将会涵盖智能家居、机器人、虚拟现实、VR、汽车技术、可穿戴设备、无人机、3D打印还有娱乐、健身等15个具有创新性的、同时有很大成长空间的产品领域。乍看之下似乎和去年没什么不同,但细看这下不难发现,本次参展商类别主要集中在以物联网能和可穿戴技术为基础的细分行业上。那么由此可以判断,可穿戴和物联网相关参展商在本次展会上的表现,将最终决定CES Aisa能否从此走出拉斯维加斯的阴影。


胜算有几成?展会开始前谁都不知道。不过我们依然可以从已放出的消息中窥见一二:


在将要参加本届CES Asia的可穿戴设备厂商中,除了佳明(Garmin)、魔声(Monster)和Ximmerse等25多个可穿戴厂商参展外,中国电子商会还将专门组织了一个可穿戴设备展示专区。由此可见这一领域的***程度。只不过正因其持续走高的热度,使得众多产品相似的形态,趋同的概念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于是,走马观花再一次成为了观展常态。


这时候人们急需看到一款能够为他们解渴、解困的革命性产品。只可惜在这个连***们都在摸着石头过河的领域,短期内能出现兴奋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我们如果我们换个视角,把目光放在那些新兴企业上,你能感受到的就是另一番风景了。



在今年年初的CES展上,有两家企业得到了人们的特别关注:


一个是主打意念控制的LOOXID,可将头部运动识别、脑电波信号分析和眼球跟踪共同纳入平台算法,从而能更准确地向其他智能设备输出你想做什么。即使不增加任何设备,没有手的人也能进行电脑操作。就像《超验骇客》里德普叔扮演的男主角那样,不光酷,而且具有前瞻性,如果这项技术能普及,人们应该不会怀疑它为行业所带来的颠覆性改变。



而另一个是主打柔性电子皮肤的FeverScout全天候体温贴,得益于其核心的eSkin技术,使其可贴在任何孩子的头上,并实现实时精准测温,使得以往尤其对于孩子来说体验并不那么人性化的测温过程,变得舒适无比。也为父母带去了诸多便捷。同时,通过配套的APP,父母不用一遍遍查看就能时刻掌握孩子体温变化。而关键之处在于,其核心的柔性电路所具备的高度可扩展性将辐射于任何可穿戴设备,甚至可以说,可穿戴设备特别是亲肤产品的的形态也将因其而改变,如服装、医疗用具、个人安防、信息识别、甚至手机等等。可以想见,这些在形态上真正以人为本的智能设备,届时必将刷新人们对可穿戴设备乃至智能硬件的固有定义。




其中,FeverScout所在公司Vivalnk还将携FeverScout、及心率仪VitalScout、智能服装等新品登陆即将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而FeverScout还将借此展会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世界上只有一个苹果,但世界上并非只有一个乔布斯那样的大脑,究竟这些新兴企业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第二届CES Asia有能否给行业带来更大的影响力,还是那句话:看你表现咯!(来源:第三媒体)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