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第27届中国武义五金工具博览会开幕 本土“智造”吸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5-11 15:53:32

无人机 奚金燕 摄


打磨去毛刺机器人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5月10日电(记者 奚金燕)全球***载重的无人机、炫酷的机器人、高大上的自动化成套设备……10日,在浙江武义举办的第27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上,本土“智造”齐齐亮相,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当天,共有200多家电动工具、园林工具、配套协作件及其相关设备的生产企业参展,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客商前来寻觅商机。


武义毗邻“中国五金之都”永康和“中国小商品城”义乌,处于永武缙五金产业和浙中汽摩配产业两大集群的腹地和联接地。近年来,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武义电动工具行业发展迅速,成为该行业的“后起之秀”,并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所青睐。


今年是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在武义举办的第五个年头。经过五年的积淀,展会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贸易合作、提升品牌形象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两天,展馆面积8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85个,特装11个,设备区1个,设新产品新技术(锂电)、高端配套、机器人等展示专区3个,知名洽谈区1个。


展会同期将举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无刷电机技术专题研讨会、电动工具***和团体标准起草研究会等重要会议。同时增设新产品新技术、高端配套、机器人等3个展示专区,1个知名企业洽谈区。


本届展会最吸引人的是工具秀、无人机表演和机器人演示。一走进浙江博来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展位,记者就被一个长着四个“翅膀”的大家伙吸引了目光,它通体黑色,下方还悬挂着一个水槽。据了解,这就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自动采水系统无人机。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无人机由环保无人机、水样采集器、视频采集器三部分组成,***载重可达20公斤,适用于***进行水样采集,“***日常采水需要借助船只等工具完成,不仅效率低,还有一定的危险性,而我们的无人机一次可以完成5公里内***5公升水质样品的采集,效***,成本低,并且还可以监控一些排污口的情况。”


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月华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他们选择另辟蹊径,于去年在深圳成立了研发中心,吸纳***人才,探索无人机市场,推动公司向科技型企业转型。此次参展,除了自动采水系统无人机,他们还带来了植保农业无人机、火场侦查无人机、空中监控无人机等5款设备,目前市场反响不错。


近年来,武义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电动工具行业逐步成为武义特色产业,电锤产量和出口量占国内70%以上,连续15年稳居国内首位。武义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电动工具制造基地、省级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特色基地,去年,武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4.5亿元。(完)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