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昆山进交会:六大亮点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毛雯 时间:2016-05-13 10:58:07

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主办的2016年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以下简称进口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日前召开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江苏省贸促会会长笪家祥介绍了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展览展示、采购商邀请、活动组织等方面的特色亮点。

    

好中选优,参展企业层次提升。本届进口交易会加大了与专业办展机构、媒体、行业协会的合作,提升组展参展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提高和优化参展企业的质量。据统计,本届交易会共有37家世界***及***企业和***参展,除了德国德玛吉、因代克斯,日本大隈、牧野,韩国现代威亚、三星等上届参展商继续参展外,还吸引了众多***企业参展,如日本川崎、山善,美国杜肯,韩国斗山,意大利柯马等。

    

展品技术***、各具特色。本届进口交易会汇聚了全球制造创新产品和***技术,以及世界各地的高端消费品,将为采购商提供一场进口产品盛宴。工业展区将展出***的智能制造产品和技术,如柔性制造单元、六轴联动加工中心、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双腕定位机器人、码垛机器人、钢铁侠机器人系列、航空航天金属材料及3D打印技术等,其中六轴联动加工中心、机器人系列均是***次在进口交易会上展示,特别是双腕定位机器人,是日本川崎重工***研发的全球***真正意义上的双臂机器人,能为工厂节省很大的空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消费品展区则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有来自波兰的蜜蜡、琥珀,日本的化妆品,韩国的智能家用电器,印度、斯里兰卡的手工艺品等。

    

注重实效,展览布局优化。为提升交易会的实效,促进交流,本届交易会展览展示进行了创新。首先,在布局上集中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不再分两个展馆组织展览展示,为采购商参观洽谈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其次,在工业展区***设置各市组团参展专区,江苏省13个省辖市集中组团参展,展示各地市近年来引进的国外***装备制造产品和技术,发布各市“十三五”时期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以及国际产能合作需求等,他们与海外企业同馆展出,有利于江苏企业与海外企业现场交流、对接合作。另外,在消费品展区邀请了汇银乐虎、好享购等知名电商在现场设立进口商品体验中心,跨境电商既可以展示其代理的海外产品,也可以与参展的海外展团和企业进行洽谈采购,形成良好的现场互动。

    

精准邀请,采购商组织更加务实。本届进口交易会计划邀请5万名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和采购。今年的采购商邀请工作作了较大的改革和创新,重点邀请有意向的采购商到现场参观洽谈采购,组织工作更加精准、务实。

    

强化对接功能,专题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本届进口交易会除了继续组织第5届世界工商***(昆山)大会、第2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等品牌论坛外,进一步强化海内外企业洽谈对接和技术交流功能,举办丰富多彩的专题配套活动,实现以会带展、展会结合的目标。根据参展商的要求,目前已经确定举办的专题配套活动有13场,如“***”沿线***产品对接会、跨国零售集团对接活动、中日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美国纽约州企业对接会、水处理类企业对接会等。

    

提升嘉宾层次,邀请工作进展顺利。在嘉宾邀请方面,发挥各承办单位的渠道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外友好省州(城市)***代表、国外驻沪总领馆代表、国际商会代表、重要海外贸易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知名跨国公司高管以及我国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