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亚洲CES】机器人是每个展会的宠儿

来源:界面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5-13 11:28:58

机器人无论在哪个在展会上都是瞩目的焦点。在2016亚洲CES上,各种形态各异、功能多样的机器人依然在展馆的各个角落。


***不同的人,今年CES上的机器人不再是以外貌哗众取宠取胜,更多的实用场景体现在机器人的设计中,或者说,今年的机器人不再纠结于是否具有“人形”,它可以以各种形态隐藏在你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强调功能性与实用性,与生活场景结合得更紧密。


1. i宝儿童机器人



儿童机器人市场早已经被盯上。i宝的目标用户正是3-8岁的儿童,公司希望这款机器人成为父母的助手。起到陪伴儿童,或者远程监控的效果。


从功能上看,这款产品可以实现的功能包括:能够教授语数外等基本课程,内置有十万个为什么资料库,帮助孩子解答问题。内置的语音交互系统使用了科大讯飞的自然语言处理功能。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未来的场景,是希望父母和孩子尽量都不使用触屏的操作,而多使用语音交互。另外,家长还可以通过手机监控到独自在家的孩子情况。


其实,无论是授课、语音交互这种功能基本上可以通过平板、或者学习电脑实现,不过是套了一个“机器人”的外壳而已。或许对于儿童来讲,这样可爱的外形设计更容易接受吧。


2. 家居服务机器人



下图所示的一系列家居机器人都是一家名为科沃斯的公司制造的。扫地机器人已经是很多家庭可以接受的产品了。而这家公司的产品线已经多达十几种,覆盖地面清洁、自动擦窗、空气净化、机器人管家等。试图想覆盖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地面清洁机器人为例,它配有6组红外传感器,可以防止这个机器人撞到柜子上;可以有定时预约功能,每天自动清扫。




这么多的产品线,恐怕科沃斯需要一个功能强大的智能家居中枢,才能管理好这些产品吧。


3. 明机器人



看外观,你很难把它和机器人联系起来,因为它看起来就像给iPad加了个移动装置。而且就像产品介绍一样,它目前只支持iPad Air、iPad Air2。


RoboMing主要为小型团队智能化办公作业,提供随时随地的视频协作服务。


轮子是其最重要的组建,据官方介绍,它拥有超大轮毂的两轮自平衡系统,行走起来比较稳健,而且不会被轻易推倒。


不过,这款产品在淘宝上的售价为5999元,暂不知道销量如何。


4. 移动机器人手机RoBoHoN



手机+机器人的结合是这款产品的特色。


面对智能手机市场已进入成熟期并需要新型概念产品的事实,夏普、电通联合世界知名机器人专家高桥智隆先生,开发了一款移动机器人手机:RoBoHoN。

更确切点说,它更像一部手机。


RoBoHoN 拥有普通智能手机的所有基本功能,包括电话、邮件、照相机及其他一些通过网络接入得以实现的基本功能。RoBoHoN不再使用传统智能手机触摸交互的方式,而是通过人机之间的对话实现互动。


夏普认为通过这种全新的交互方式,用户能逐渐和RoBoHoN建立情感,而这一特点目前的智能手机尚不能实现。


不过问题在于,如果一部手机能够实现的事情,为什么一定要通过一个机器人呢?


5. 行李箱机器人



它看起来就是个行李箱而已。不过这家公司的名称叫做“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这款产品被称为智能行李箱或许更合适。


这款产品最智能的一点是能跟着人走。因为箱体里配备了一种C0-Eye的传感器,因为箱子里的自动跟随和自动避障技术属于机器人领域,所以它才能被称为机器人吧。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