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新型智能工厂”下月将现身东莞工业自动化展会

来源:人民网 作者:章辉 管萱 时间:2016-05-13 11:43:56

人民网东莞5月12日电 想一睹新型智能工厂如何运作的,机器人如何作业的?不用去工厂去展会现场也可以看到了。6月2日至4日,2016第四届东莞振宗机械制造工业联盟展、2016第四届东莞国际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展览会将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及自动化制造***集体亮相,展出***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


据介绍,本届展会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展位3千个,除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外,还分为金属机床加工展区、钣金及激光展区、模具及材料区、刀具及工具区、空压机展区、压铸展区、表面处理区、包装机械区、金属成形等展区,预计将有1千家参展商参展。目前,川崎、发那科、广州数控、鑫拓、尔必地。伙伴气动等知名机器人及自动化制造***。广东润星、三菱、启航、国强道生等机床加工企业、力星激光、凌美、普盛等钣金激光企业、武藤、广州网能3D打印等企业都以强大阵容参展。此外,展会期间还将围绕“创新创造 智造未来”,举办涉及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3D打印等为主题的高端技术交流会、论坛。


展览组委会负责人东莞市振宗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振宗指出,在参展商中,全球***机器人专业制造商发那科是最为重量级的,其生产的机器人产品系列多达240种,本届展会,该企业携各类精通装配、搬运、焊接、铸造、喷涂、码垛等不同“武艺”的工业机器人“***驾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还将特别增加“智能工厂展示区域”——主办方将在展会现场搭建新型智能工厂,在这里,参展者不仅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智能工厂如何进行出库、传输、上下料、装配、加工、分拣、入库、仓储整个生产过程的自动化,而且,它还能够将信息的生成、传递和监控贯穿于整个实时制造过程,全程实现数字化。


梁振宗说,更重要的是,通过企业内部各信息管理系统与互联网和物联网的互联互通,智能工厂还能及时对接个性化用户需求,调整供应链,合理安排生产计划,调度生产,从而***限度地实现了生产智能化。


“在未来的中国,一般工业领域对机器人的应用将会加强。”梁振宗介绍,从目前应用情况来看,汽车等行业还是国内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行业,但今后,在物流搬运行业、电子电气行业、食品饮料行业、生化制药等行业,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广泛。他说,目前,广东正在推进“机器人换人”战略,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将成为制造行业下一波发展主要推动力量。(章辉 管萱)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