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点燃激光梦 第十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智能制造展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林苗苗 时间:2016-05-20 14:35:35
点燃激光梦 第十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智能制造展开幕

在3D打印热、智能制造热、工业4.0热以及创新创业全国一片热的科技氛围中,“第十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智能制造展暨论坛”5月19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这既是一场激光热,又是一个激光梦,来自***、***、社会团体、外国友协、企业家及社会各届朋友参加了开幕式,共同点燃了激光梦的引擎。


国内激光产值近800亿人民币


近几年来,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激光已经从一项遥不可及的高科技日渐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激光在工业生产、通讯、医疗、信息处理、军事、文化教育以及科研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使得激光行业以***迅猛的态势发展成了一个***产业规模的高科技产业。尽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制造业发展并不稳定,整体呈现疲软迹象,但激光行业始终保持着中高位的增长。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霞辉估算,2015年国内激光产业价值接近800亿人民币,其中,激光器设备市场350亿人民币,重工业、电子、轻工业、医疗和***企业450亿元。


《中国制造2025》规划出台后,激光行业更是如虎添翅。从《中国制造2025》描绘的蓝图不难看出,激光几乎贯穿中国制造业由初级、低端向中高端进行转型升级的全过程——在中国制造2025所涉及的***重点领域中,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于激光焊接、切割、3D激光熔融打印等激光技术的需求将不断释放——“光制造”时代真真切切地来了。


本届参展商名单中,不乏来自国内外的***:通快、罗芬、Laserline、IPG、理波、大族超能、光韵达、正业科技、海目星、华工激光、锐科、创鑫、华日……这些知名企业勾勒出了一条完整、成熟的激光产业链——产品囊括激光材料及配套元器件等上游产品、各种激光器及其配套设备的中游产品,以及以激光应用产品、消费产品、仪器设备为主的下游产品。


本次展会将分为二个展馆,三大主题(即:激光微细加工、激光金属加工、工业4.0)展区,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展位数近200个,规模与数量相较于去年的第九届亚洲激光制造展均有了大幅提高,各项数据增长50%左右,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