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1300家厂商齐聚 2016电池技术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先妮 时间:2016-05-25 09:39:29

5月24日,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在深圳开幕。这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的展览会。
  

5月24日,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的展览会。
  

此次展会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重点探讨电动汽车用电池及微网、智能电网用各种储能电池的***进展,同期举办数十场国内外厂商信息发布会。参展商达1300家,展位数量超过4000个。国内知名电池上市公司亿纬锂电、雄韬电源、科陆电子 、骆驼股份等,以及赢合科技等设备厂商、厦门钨业等锂离子电池、四大材料及各种配套原材料零配件企业悉数到场。
  

储能作为未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技术,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家庭储能系统、无电地区供电工程乃至未来能源安全方面都将发挥巨大作用。储能产业在全球尚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尤其是我国市场潜力巨大,完全可能成为全球***储能应用市常为此,CIBF2016同期举办“***届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突出展示在储能领域国内外已经取得的研究与应用进展,以加大储能技术创新研究的投入力度的同时,早日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与建立补贴机制,加快储能技术在未来电力系统领域的应用和产业化。

  

记者从展会了解到,对于***热捧的新能源电池,相关厂商认为明年将出现行业整体过剩的情况,但优质电池厂商的产品仍将供不应求。以2015年刚刚涉足新能源领域的风帆股份为例,公司将在2017年建成0.7GWh的试验线,运行成功后将于2019年拓建生产线。公司表示,风帆股份多年来与主流主机产商的合作良好,公司未来生产的新能源电池不存在供大于求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