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冰城机器人“制博会”上展“才华”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时间:2016-05-25 13:24:07

黑龙江日报5月24日讯 自由穿梭能避让客人的送餐机器人、水陆空三用机器人……***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自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来,功能各异的机器人一展“才华”,吸引了众多观众观展,哈尔滨“智造”的各种产品成为此次“制博会”一大亮点。

  

23日,记者刚走入展会现场看到在哈南工业新城的展位上,几家机器人生产企业展出的机器人成了大明星,观展者纷纷上前与其合影。“目前我们生产的餐厅机器人销量非常好,从年初至今订单量已超过500台,除了新疆、西藏之外,产品已经覆盖全国各省。开设的机器人餐厅已颇具名气,机器人连续工作5个小时后,再充电两个小时又能继续工作,机器人的脸上可以呈现10多种表情,而且还会说基本的迎客用语。”哈尔滨海鹰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多年参加该展会,此次机器人展区由10余家哈市高端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组成,这两天的展出,吸引13家企业前来达成合作意向。


展会上,一台水陆空三用机器人引起大家关注。“这台机器人飞行高度可达400米,海滩沼泽、沙漠地带均可行驶,适用地质勘查等领域。这台机器人下潜深度50米至200米,用于水下搜救、打捞、船体检查等作业。”在机器人展区,讲解员正在为观展者介绍这台机器人的功能。在哈工大展区,记者看到一台负重外骨骼机器人前围满了参观者。这台机器人刚刚走出实验室,还没开始量产。一名研究人员介绍,它体重只有80斤,但负重能力可达到160斤。人穿戴上模块,这个机器人的感应器可以感应模拟人的各种动作,上下台阶、斜坡、跨越障碍、下蹲、踢腿等动作都非常灵活,甚至可以在废墟上行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届展会以“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国制造2025”主旋律。展会参展企业达600余户。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