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建锦道大尺寸3D打印机亮相东莞国际机器人展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07 15:14:15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此项技术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并应用到了日常生活的各种领域。6月2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东莞国际机器人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开展,其中3D打印无疑是其中***人气的一个板块。


这次展会吸引了几十家3D打印企业的参展,据展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3D打印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都高度重视的一种技术,已被列入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技术。东莞是一个制造业城市,具有大量3D打印技术的需求,此次展会人气远高于去年,据不完全统计参观人数将达5万人次。

  

在3D打印展区,当天人气最旺的莫过于广州建锦道自动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广州建锦道此次带了两款大尺寸机型参展,打印尺寸分别达到了600mm*600mm*800mm和1000mm*1000mm*1200mm。为了准备此次展会,建锦道还特意带了3D打印的1米高的巨型狮子和埃菲尔铁塔来助阵。



据建锦道负责人徐总介绍:"我们是***次来参加此次展会,在参展之前我们做过调查,作为一个制造业强市,东莞很多企业都有快速成型的需求。但是对于大型部件的3D打印机,如果使用进口的3D打印机动辄几百万。这样的价格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无法承受的,即使买回去也会出现用不起的情况。我们建锦道就是看到此种需求,特别针对中小企业开发出来这两款大尺寸3D打印机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只要花进口设备十分之一的价格,就能够买到我们的设备,而且我们提供给客户的并不仅仅是一台设备,还有3D打印在客户所从事行业的应用。"徐总望着展位上挤满的客户说:"我觉得公司总体的思路策略是对的,展会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到八九个意向客户了,其中不乏是我们以前可望不可及的大公司。"



据了解,广州建锦道自动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最早一批从事3D打印机研发生产的厂家。目前已经开发出应用于鞋业的3D打印制鞋机、用于教育行业的桌面3D打印机、用于医疗导板行业的PEEK 3D打印机、以及此次展会推出的大尺寸3D打印机。



建锦道负责人介绍,最近两年公司发展迅速。为了拓展华东地区的业务,还特地成立了福建建锦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华东地区的业务。同时,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进行3D打印建筑技术的探索,并把此技术作为公司的重点业务之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我们周围出现3D打印的房子。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