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装萌撒娇 陪聊陪玩 挥毫泼墨 智能机器人惊艳余姚“双峰会”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黄剑跃 陈章升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时间:2016-06-14 10:16:16

本报讯(记者黄剑跃 陈章升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在许多人印象中,机器人一般用来干焊接汽车、搬运重物等粗活,也就是肌肉型的。但是,昨天在余姚举行的第三届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上,许多机器人既能装萌撒娇,陪你聊天玩耍,也能挥毫泼墨,甚至和人对下五子棋……受欢迎程度丝毫不逊色于重量级的与会专家学者,也大大改变了人们心目中的机器人形象。

  

“双峰会”是***、***的机器人盛会,是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在展览展示环节,全国各地的机器人企业带来200多款“心灵手巧”的智能机器人。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欢快的锣鼓声,一群机器人“兴高采烈”地进行舞龙表演,动作和节奏与专业的舞龙队不相上下,最关键的是它们永远不会疲倦,总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厂方代表说,采用主从协调控制策略,所有机器人能协同完成一项任务。

  

不需要发工资,不需要喝水吃饭,不会有工作态度问题,24小时在岗……餐饮机器人就是这样一个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员工”。现场,这个“好员工”不辞辛劳地来来***走动,只是手上的托盘里放的不是美食,而是企业的简介。

  

苹果白的时尚色调、小巧浑圆的身躯,看上去一副“萌萌哒”的样子,浑身散发着友好亲切的气息。一款专注3岁至8岁的智能陪伴机器人能说会唱,能够自动抓拍,录制小视频,记录孩子成长的精彩瞬间,并且支持视频通话与远程监控,通过互动游戏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产生对世界的认知。

  

将人类的智慧、经验和直觉精细的手部动作融为一体,努力实现知行合一的***境界。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这次带来了多款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产品。以余姚先贤王阳明为原型的写字机器人惊艳亮相,为峰会召开题写了“知行合一”四个大字。机器人小美担当开幕式主持,不但给男司仪递上话筒,还大方地向与会嘉宾引见自己的搭档———阿豪。阿豪是一个双臂柔性机器人,他缓缓走到台中央,麻利地为嘉宾倒上一杯杨梅酒,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