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余姚办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 智能“大白”齐亮相

来源:中新网宁波 作者:李佳赟 时间:2016-06-16 11:08:23

图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亮相机器人 丁继敏 摄


图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亮相机器人 李佳赟 摄


图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亮相机器人 丁继敏 摄


图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亮相机器人 李佳赟 摄


图为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亮相机器人 李佳赟 摄


中新网宁波6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在位于浙江省余姚市的国内***园林式机器人主题公园内,身穿红色连衣裙,妆容精致的美女机器人向往来参观者微微鞠躬,柔声说着“欢迎”。

  

6月14日,在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举行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机器人企业带来200多款“心灵手巧”的智能机器人,同时众多国内外专家也齐聚浙江余姚,解读大数据与机器人碰撞所产生的跨界火花,探究如何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联姻”中打破人机互动瓶颈。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一群机器人正“兴高采烈”地进行舞龙表演;机器人“王阳明”也在现场挥毫泼墨;外形萌趣的智能机器人整齐地跳起了《小苹果》,印象中冰冷笨重的机器人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在机器人“盛会”中来了一场“大比武”。

  

在智能化“刷屏”制造界,“机器换人”渐成趋势的当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田苗认为,如今,机器人应用正渗透进各个行业,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展览、餐厅、教育娱乐等领域。且随着智能系统不断精准化、个性化,手术机器人、智能康复机器人以及智能汽车也将在未来大有作为。

  

为将钢铁手臂化为“绕指柔”,一些工业机器人正努力“进化改变”,“河姆渡双臂灵巧机器人”就是其中之一。该款机器人融合了运动控制、逻辑控制、安全控制、智能传感处理等功能,既能实现以手驱臂的小范围灵敏运动,也能实现以臂带手的大范围运动。

  

而随着机器人智能化的不断加强,美国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亦有可能走出荧幕。指着机器人“雷大白”呆萌的外形,北京雷动云合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静介绍道,“雷大白”是一款可自主行走的管家机器人,能通过语音交互与移动控制,在现实生活中实现儿童陪护、老人陪伴、智能安防等功能,提升“人机互动”的效率。

  

在宁波易拓智谱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海龙看来,“智能云平台”的建设也是打造“心灵手巧”机器人的解决方案之一。林海龙表示,借助智能云平台,全国的智能机器人都能互联互通,云端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使机器人的运算能力有了指数级的提高。此外,用户可在云平台上在线提交订单,平台会对生产数据进行集中调度,使生产过程进行实时优化、更新。

  

“未来是人机融合的智慧时代。”甘中学表示,机器人代替人类从事简单、危险的工作,进而使人类更加有效地发挥特长,开展有兴趣的、有创造性的劳动,智慧的机器人时代将使未来生活更舒适。

  

据悉,本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以“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为主题,旨在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有效推动国内机器人同行之间的技术创新资源的集成和共享,搭建良好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