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2016“两博会”引入市场机制 安保和宣传是重点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宁澍 时间:2016-07-06 15:07:32

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新闻发布会于前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高度重视,领导亲自挂帅

  

经国家体育总局和自治区人民***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将共同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自治区副主席田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闫国灿共同担任组委会主任,以加强两博会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组委会下设综合、招商招展、大型活动、安保、宣传、接待、志愿者等7个部门,明确了各部门牵头领导、负责人和工作职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流程安排。

  

运作方式创新,引入社会资本

  

本次展会,引入市场机制,与北京欧迅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这在全国也是***。对于两博会产业化发展,是一次***探索和尝试。

  

高规格展馆,会议时支持6国语言同传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目前是中国西部地区面向中亚规模***、功能***的国际性会展中心,是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标志性建筑。一期建筑总面积11.2万平方米。会展中心建成以来,连续四年承办亚欧博览会,在设施条件、办展规模、智能化程度和服务保障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经验。

  

招商招展范围广,规模或超预期

  

新疆承办本次两博会,引起各方面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面向各省区市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博物馆、有关体育院校发出1280份邀请;自治区体育局面向全国体育企业发出了4000余份邀请。自治区人民***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州市及有关县市区积极参展。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全国各地比较积极,预计参展规模可能超出预期。

  

精彩在宣传

  

如同十三冬一样,“两博会”的精彩在宣传。组委会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分为两博会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成立了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媒体服务三个小组,充分发挥平台媒体、网络媒体的不同优势,多角度、多层面、多形式的对两博会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喜迎两博会的浓郁氛围。

  

切实加强安保,让朋友们放心参会

  

两博会安保将参照亚欧博览会和十三冬的经验,制定详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包括展馆内部的消防工作,为展会顺利举办创造优越的条件和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开幕式节俭,突出民族体育特色

  

在开幕式前后,以暖场表演方式,安排内地和新疆特色传统体育展示,比如具有新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代表性的达瓦孜、且里西、沙哈尔地,包括斗羊、斗鸡等,把各地特色的民间体育文化通过两博会这个平台生动展现出来,提升影响力,推动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