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两博会”推动体育文化建设 促进旅游形式升级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宁澍 时间:2016-07-06 15:10:06

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将于9月2日至5日,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迎来自己六岁生日的体育文化博览会是国家体育总局***还在主办的大型展会,是什么让它如此深受重视难以放手呢?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向来重视体育文化建设工作,去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运动项目文化建设的通知》,将运动项目文化建设作为体育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推进,提出要开展以运动项目为核心的体育文化建设。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文化博览会这个平台,挖掘运动项目的历史沿革与内涵,普及运动项目知识,宣传运动项目文化,展示运动项目风采,使运动项目发展更加具有生命力、凝聚力和持久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

  

另外,同期举办的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共同签署的《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范畴,以及促进体育旅游互动融合,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这对推动市场化运作、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今年已经跨入第十年,随着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人们不再满足传统的走过场式的“到此一游”方式,取而代之的是适应人们更高需求的个性化的观光游览、体验旅游、休闲度假、户外探险等多元旅游形式。涂晓东希望各省区市结合各自区域特色,借助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平台,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创新思维、共谋大计、推出更多更好的体育旅游产品,为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梁晓龙主任认为,博览会的举办,对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重大的意义;体育是文化的一部分,博览会的举办能够丰富体育的内涵,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体育应有的贡献。在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取得了赫赫战果,而实际上还有很大一部分中国民族的、民间的、民俗的体育项目也很丰富多彩。“我们希望能通过博览会这种形式,将中国许许多多奥运项目之外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项目和文化活动展示出来。

  

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下,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体育局的积极配合,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极富民族特色,精彩纷呈的体坛文化旅游盛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