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体育“两博会”选址新疆促西部文旅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7-11 09:24:03

近日,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在于乌鲁木齐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博会”将于9月2日至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新疆***举办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


在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梁晓龙宣布:2016中国体育文化推广大使是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吴静钰;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推广大使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奥大使李妮娜。


***篮球运动员西热力江·木合塔尔、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男子速度滑冰***热汗拜·塔拉布汗、亚洲锦标赛拳击***麦麦提图尔孙·琼,三位运动员担任“两博会”的形象大使。


“两博会”***进疆


据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介绍,本届“两博会”之所以选址在新疆,是为加强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后效应,凸显新疆文化、旅游特色,助力新疆更好地展示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两博会”2016年的运营继续采取***支持、专业策划、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展览规模将达到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4万平方米),预计参展单位将逾400家。


为此,本届“两博会”前后还将举行一系列专题活动,主要包括2016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中国体育旅游发展创投论坛;全民健身优秀论文报告会;奥运***、体育明星志愿服务行动系列公益等主题活动。


涂晓东表示,在新疆举办“两博会”,对进一步宣传“大美新疆”,吸引广大观光游客,宣传“***”愿景与行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促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介绍,“两博会”设6大板块:体育文化板块、体育旅游板块、体育旅游产品板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板块、冰雪产业以及社会体育板块。


其中,体育文化板块,主要包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展,中国与奥林匹克文化展,体育运动项目文化展,体育美术书画艺术展,体育收藏品纪念品展,体育摄影音乐电影欣赏展播展映等。


体育旅游板块及体育旅游产品板块,则包括国内外体育旅游户外休闲用品展,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景区、线路展,国内外徒步、漂流、骑行、探险、冰雪运动展,旅游 产品、民间手工艺品、体育旅游纪念品展,旅游休闲器械、房车、汽车营地展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板块主要包括马术、达瓦孜及地方全民健身特色项目展等。冰雪 产业以及社会体育板块主要包括新疆冰雪运动场馆、设施、设备、技术及冰雪运动成果展,全民健身成果展,中外体育企业、俱乐部、协会文化展,体育生态展,中 外体育培训展等。


据悉,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自2011年以来已举办六届。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新疆体育局、新疆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本届也已经是第十届。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