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今日启幕 封面新闻邀你成都论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国平 时间:2016-07-14 13:53:37

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于7月14日至15日在成都举行,此次大会以“大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


此次共设11个分论坛,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核心技术、地理信息与大数据、大数据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宏观经济大数据等当前热点领域全面展开。


其中,封面传媒承办的此次大会的分论坛:大数据与媒体联接力,在今日下午2点同步召开。分论坛由封面智库提供智力支持。封面传媒邀请了20余位全球******云集蓉城,展开大数据***对话。


有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了1403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据将达到10270亿美元。其中,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或达13626亿元。


本次论坛嘉宾、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接受封面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对大数据的使用刚刚开始进入到比较广泛应用的前期,正处于从概念到实际应用的转换节点。


但从长远看来,大数据将在能源、金融、医疗、制造、地理信息、消费等行业发挥充分作用,这意味着看似遥远的大数据就在我们身边,将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


院士***


聚焦大数据核心技术


本届大会邀请全国及***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大数据技术和产业主管部门领导、大数据行业应用的技术主管、大数据技术***以及广大用户汇聚成都,助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鄂维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顾问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顾问李伯虎,这三位大数据领域研究的***专家,将做主题演讲,探讨大数据的创新趋势。


中兴、华为、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大数据专家将分享大数据的前沿应用。


此外还有来自央行、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聚焦大数据核心技术在开放、分析、挖掘和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技术以及大数据的价值重塑。


热点前沿


十一个分论坛掘金万亿产值


本届大会以“大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大数据战略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看似遥远的大数据其实日常生活之中。


大会通过十一个分论坛,聚焦时下最热门的领域,换句话说,这些大数据在未来将会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


这十一分论坛分别是““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应用论坛”、“大数据核心技术论坛”、“经济大数据论坛”、“大数据与金融创新论坛”、“大数据与媒体联接力论坛”、“大数据健康医疗应用论坛”、“***及信用体系建设大数据论坛”、“大数据人力资源论坛”、“大数据与地震前兆研究研讨会”、“大数据地理空间信息论坛”、“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对接专题活动”。


各分论坛将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核心技术、地理信息与大数据、大数据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宏观经济大数据等当前热点领域全面展开。


价值重构


大数据“重新联接世界”


本次大会上,封面传媒承办的此次大会的分论坛:大数据与媒体联接力,在7月14日同步召开。


天使投资人,硅谷***连续创业家,现为全球规模***、***的孵化器之一FoundersSpace创始人兼总裁斯蒂夫·霍夫曼先生,将带来美国硅谷最前沿的大数据技术趋势。


来自百度、阿里、腾讯等BAT行业大咖,将解析大数据的行业布局,分享***的大数据研究成果和最***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与智识共享。


来自封面传媒、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浙报传媒等******,将论道未来大数据与媒体共联。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等学界***研究者,将剖析大数据环境下媒体融合。


此外,还有来自小米科技、蚂蚁金服、新浪微博、二更视频等互联网***新贵,在现场呈现大数据的前沿应与企业共创。


在DT与移动互联的时代,人与人、人与物、人与信息之间的联接需求凸显为可感应、可量化、可应用,导致IT时代统治信息与媒介舞台的“平台”模式、“生态”模式正日渐失灵,“联接力”异军突起成为决胜因素,而数据赋能正为媒体提升联接力带来巨大机遇。如何在这一新的语境下“重新联接世界”,成为未来媒体的关键使命。


封面传媒是一家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泛内容生态平台。在本次分论坛上,“知识图谱系统”“用户画像模型”“大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2.0”等封面新闻内容生态平台数据产品也将重磅亮相,***。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