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时间:2016-07-26 10:31:46

***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小学组比赛。温家林摄


***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高中组比赛。赵绪锋 摄

  

***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25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7支参赛队、1400余名选手,将在三天时间里展开脑力角逐。

  

竞赛包括五个比赛项目: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足球比赛。每个赛项均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

  

创意比赛由专家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余四个赛项经过初赛和复赛决出全国竞赛一、二、三等奖,及各赛项的冠、亚、季军。全国竞赛中的优胜者将被选派参加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国际比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说,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正蓬勃兴起,除了在传统工业方面的广泛应用外,在医疗、家政服务、助老助残、娱乐、军事等领域也正在向实用化、产品化方向发展。有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已具有相当程度的自主思维和学习能力。但是,机器人研发还面临不少技术难题。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机器人技术成为智能社会创新发展风向标的今天,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举办更有其深远意义。

  

***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主办。在2015-2016赛季,全国共有7775支队伍参加了各省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参赛学生人数超过2万人,参与学校数量达到3400所,其中有680所学校今年***参与机器人竞赛活动。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举办的规模***的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