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EeIE2016第二届智博会开幕 机器人四大家族无一缺席

来源:OFweek机器人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7-28 14:05:06

EeIE2016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于7月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本届展会面积超3万平米,展商数目达500多家,以智能制造为主线,贯穿不同应用行业及产品的每一环节,展示智能高端技术和设备,与多个行业如消费电子、家用电器、通讯设备、汽车电子、LED照明、信息化控制及传输、包装、五金、航空航天电子、船舶、******、仪器仪表、可穿戴等领域息息相关。

  

看点一工业机器人四大家齐聚“智博会”

  

本届展会,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无一缺席,另外EPSON、三菱等全球自动化***的登场也说明中国依旧是全球最重要的工业自动化市场。

  

日前,ABB集团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在盈利方面,ABB的人机协作机器人YuMi在第二季度赢得了***最负盛名的创新奖。ABB还推出了用于提升机器人正常运行时间和性能优化的“ConnectedServices”以及经过安全认证的机器人监测软件“SafeMove2”,这两款新型机器人将加强ABB在软件解决方案的领导地位。另外,ABB通过任命安世铭为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及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总裁,从而加强***领导地位。

  

库卡机器人不用多说,5月以来,一直以“美的收购库卡案”而处于***关注中心。最近,KUKA更是推出了KRAGILUS小型机器人系列的***成员,体形极为紧凑的KR3AGILUS,使这个小型机器人系列更加完整。


KR3AGILUS

  

FANUC发那科近来也动作频频,一方面不断加强其自身在汽车、卫浴、机床等领域的应用,一方面也在不断扩大产能。

  

除此之外,深圳本地自动化行业代表企业也都纷纷亮相,包括广州数控、优傲机器人、雷柏机器人、大族激光、黑田机器人、路远自动化等。

  

看点二第三届工业设计“红帆奖”获奖企业重点推荐

  

第三届工业设计“红帆奖”评价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智能装备、机器人、无人系统、智能硬件等行业领域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66家企业申报的216个项目。经过初审和公众投票环节后,入围企业为71家,并于7月17日召开第三届工业设计“红帆奖”专家评审会议,最终由评委会专家共同评选出获奖企业34名。


第三届工业设计“红帆奖”

  

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施浩透露,本次红帆奖获奖企业,可申请参与本次展会现场路演、认购会、产品发布会等,并可获得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在展会上的重点推荐,以凸显深圳电子装备和智能装备企业和机构在工业设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届时,包括大族激光、路远自动化、安泽智能、优必选、美的智能家居、神州视觉、伙伴气动精密机械、思普瑞机器人、微秒控制都将重点亮相。

  

看点三同期活动着重商务对接

  

实际上,工业设计红帆奖的评选和推介也可以算是本次展会的同期活动之一,展会还特别为之设有展示专区。据悉,在本届展会同期配套活动中,开展首日下午,将举行红帆奖颁奖典礼。

  

除了红帆奖这一主题之外,与其他展会重点推介机器人、工业4.0、智能制造等技术和概念不同,本次展会更加着重的是商务对接。

  

从活动安排上看,包括有军民融合-创新技术及产品采购对接会、“***”沿线地区智能装备项目采购对接会、***智能制造企业走进大族专场商务对接会、中德高科技投资对接会。由此可见,接地气的商务活动已经开始由展会本身扩展到同期活动,一方面可以看出展会服务客户的用心之处,另一方面也可看出市场的活力。

  

由中国自动化网推出的主题为“跨界·融合中国制造2025之电子设备智能制造转型之路”高端沙龙活动也将于7月29日下午在2号馆B会议室举行,届时将有几十位***大佬对话分享相关智能制造的宝贵经验,欢迎到场参加!


“***”沿线地区智能装备项目采购对接会

  

好了,以上就是本次展会的三个主要看点,当然,也建议您亲自到展会现场,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