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智能装备全球盛会 彰显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时间:2016-07-29 09:54:31

7月2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为期3日。


智能装备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与支撑产业,具有基础性强、关联度高、技术进步快、辐射面广等特点。2015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个数超过5万家,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1.87万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3.8万家。全年完成销售收入总规模达到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万亿元,同比增长9.8%;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9万亿元,同比增长20.6%。电子信息制造业***于全国工业。2015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2%,高于同期工业平均水平3.9个***点,在全国41个工业行业中增速居第7位;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9.8%和20.9%,高于同期工业平均水平2.8和17.6个***点,占工业总体比重分别达到9.4%和7.8%,比上年提高0.3和1.2个***点。


近年来,深圳、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智能装备制造业企业逐步打破了国外大型企业及机构的技术垄断,各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不断涌现,企业技术及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深圳市未来产业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特别是在智能装备、机器人与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上处在全国的主导地位。


本次博览会在展馆布局上采取综合与专业相结合,围绕“智能装备制造”这一炙热主题,突出产业优势。特此设立“国际专区”、“SMT中国制造主题展”、“工业设计红帆奖展示区”、“机器人专区”、“智能智慧创意体验馆”、“SMT生产连线展示区”、“高端商务洽谈区”、“无人机竞赛区”、“军民结合主题展”等独具特色展馆。


本次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全球机器人峰会暨第二届世界机器人高端论坛”。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ABB、KUKA、发那科、安川的企业代表悉数到场并作主题演讲,史陶比尔、柯马、优傲、三菱、DST、广数、东盈讯达、中源智人、星派克、汇川、日东、世椿、福士工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积极参与并于展会期间推介新品展示企业魅力。


“全球智能装备高端论坛”序幕拉开,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兴起,深圳更是勇拔头筹,制定出《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就是这行动计划之一。借助大会盛势,举行“全球智能装备高端论坛”,其意义***而深远。


展会期间,“军民融合-创新技术及产品采购对接会”、“2016EeIE创新之夜暨‘第三届工业设计红帆奖’颁奖典礼”、“‘***’沿线地区智能装备项目采购对接会”、“中德高科技投资对接会”、“***智能制造企业走进大族专场对接会”等20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