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4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闭幕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01 11:38:08

***4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闭幕。本届ChinaJoy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总面积14万平方米的展厅内,共有全球超900家企业参展,展出游戏作品4000余款,商务洽谈交易金额初步统计逾4亿美元。4天公众展会合计入场人次为32.55万,同比增长19.2%。其中7月30日入场人次达10.8万,创历届ChinaJoy单日入场人次之最。

  

本次ChinaJoy主题为“游戏新时代拥抱泛娱乐”,在展示游戏产业新技术、新发展的同时,更体现了当下游戏产业与影视、动漫、直播等产业的融合共进。结合泛娱乐的定位,今年ChinaJoy期间的各项论坛、会议涉及的主题更多元丰富,除对游戏技术本身的探讨与总结之外,还涵盖了二次元文化、影游互动、版权运营等当前行业最热的跨界话题。

  

在展览会现场,VR技术成为吸引玩家的***亮点。包括索尼、英伟达在内的多家厂商分别展出VR体验设备,不少设备商更是与游戏公司合作,开设VR游戏体验区,让玩家体验最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区中,满是头戴VR眼镜,或坐在蛋椅中、或站立于大型设备内、或举着体验手柄的玩家。4天的公共展会现场,几乎每个VR体验区门口都排着长龙,颇有室内游乐场的氛围。

  

ChinaJoy创办于2004年,它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发展历程。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游戏出版产业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研发能力大幅提升,“走出去”步伐强劲,国际市场竞争力初显。本届ChinaJoy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787.5亿元,同比增长30.1%。其中,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达到570.4亿元,同比增长34.5%,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5.3亿美元,同比增长43.7%。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