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深圳智能装备展:全球多款工业机器人同台竞技

来源:OFweek 工控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01 13:26:51

伴随工业4.0时代的到来, 2015年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逼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转型升级的核心是智能制造,2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二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凸显了这一核心主题:“发展智能制造,实现中国制造2025”。此次博览会汇聚行业***科研成果,提供行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展示当前世界智能装备及电子装备的***技术水平,现场不仅有ABB、库卡、三菱、爱普生、史陶比尔等***企业,还有大族激光、广州数控等***企业。

  

展台处各路产品争相斗艳

  

Ofweek工控网了解到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亮点,各参展企业均亮出了“镇店之宝”,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派出两名***全场,此次ABB公司展示了***研发的人机协作机器人,据了解协作机器人市场前景巨大,柔性化程度比工业机器人高,并且能实时感知工人的偏差操作。


  

库卡,作为世界上***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KUKA KR3 AGILUS***亮相华南地区,KUKA KR3 AGILUS采用智能化设计,具有成本优化,易于维护以及高可靠性等特点,是针对微型工件及产品生产的***解决方案,负荷达3KG,精度可达±0.01mm,实现自动上下料、搬运、组装。


  

工业自动化领域***三菱电机也展示出了自己的机械臂。



以***精度、高速、易用性为主要特点的爱普生工业机器人是博览会另一亮点。



在工业机器人、纺织机械和工业快速接头领域保持***的世界知名企业史陶比尔亮相博览会。



面对外品牌机器人产品的冲击,国内企业也不甘示弱,广州数控此次展出了RSP600A1水平机器人组线,可配合定为接驳台进行组线,自动打螺母,自动涂胶,自动焊锡等,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还有安川首钢、大族激光、日东电子(深圳)、广燕科技、深圳博美德、美斯图、东莞三润田、柳溪机械、山龙科技、东盈讯达、同川科技、中源智人科技、汇川技术等国内知名展商。


广州数控


美斯图


东莞三润田


柳溪机械


深圳山龙科技


东盈讯达


同川科技


中源智人科技


汇川科技


深圳中科世界机器人有限公司美女机器人

  

如今机器人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产品丰富,涵盖农业,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而目前市场现状是怎样的,机器人***表象之下,是冰火两重天吗?随后ofweek工控网采访了黑田机器人有限公司,黑田的展台位于2号馆10号门处。

  

迎合市场需求才是求生之道




机器人市场越来越大,传统制造业***借助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方能生存,黑田机器人表示:“虽然机器人很火,但是我们的产品,比如线性机械手应用依然很广,涉及上下料、非标、点胶等与传动机械相关的多个方面,虽然主要是单轴、双轴、三轴,这些作为最传统的的机械手在市场上依然占能主导地位,三轴机械臂除安装调试、售后简单,实用性高等优点之外还有成本优势,缺陷在于灵活性没有六关节好,当然黑田目前也在加速布局更高灵活性的多关节机械臂,在未来争取成为国内知名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商。”

  

展会亮点活动:工业设计红帆奖

  

工业设计红帆奖是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与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本次为第三届,旨在提高智能制造、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云物联等智能装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升级。


  

除以上精彩展示,同期举办的还有“全球机器人峰会暨第二届世界机器人高端论坛”,“***”沿线地区智能装备项目采购对接会,“中国(深圳)-德国工业4.0解决方案论坛”,“中得高科技投资对接会”,“全球智能制造高端论坛”,“跨界·融合 中国制造2025之电子装备智能制造转型之路”等多场主题活动。

  

智能装备产业前景展望

  

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作为是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之一,反应了我国智能装备产业的趋势,智能装备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在国内依然是未被开发的“金矿”,前景被一致看好,据了解2020年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业产值将达到3万亿元,因此产业智能转型道路虽然艰辛,但前景光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