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超过三十二万人次入场,创历史新高 虚拟现实***数码互动娱乐展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诸葛漪 时间:2016-08-01 14:24:00

***4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昨天闭幕,合计入场32.55万人次,同比增长19.2%,创历史新高。7月30日入场人次达10.8万,***突破10万,比去年同日增加2.7万人次,创历届Chinajoy单日入场人次之最,
  

作为与美国E3、东京电玩展并列全球三大游戏展的ChinaJoy,深刻演绎“游戏新时代,拥抱泛娱乐”的主题,充分展示游戏产业新技术、新发展的同时,更体现了游戏产业与影视、动漫、直播等产业的融合共进。本届ChinaJoy展馆总面积14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7%; 参展企业超过900家,比去年增加100家;参展游戏作品超过4000款,现场体验机突破4000台。
  

VR(虚拟现实)***ChinaJoy展台。索尼PSVR、暴风魔镜、大朋头盔等展台,体验VR的观众排队长达数十米。VR改变了传统游戏玩法,过去人们用键盘、鼠标、手柄玩游戏,如今面前只是一个屏幕,但在VR游戏里,戴上头盔之后,可以用头、手、脚或身体整体的动作来玩游戏,眼前看到的,再也不是一个二维的显示屏。模拟“登雪山”游戏中,玩家可以360度观看周围景观,进行前进、后退、下蹲、上爬等动作,和游戏中人物打招呼、戴手套、爬梯子、使用帐篷等道具,最终将旗帜插在山顶。《最终幻想15》中,玩家戴上头盔后,可以移动头部瞄准,用手柄发射子弹。
  

捷成世纪公司带来了三维音频解决方案。戴上VR头显设备和耳机,玩家可以进入一个太空舱的虚拟空间进行体验。视频中有三架移动的小飞机,可以感觉到它们时而头顶盘旋,时而飞到耳侧,当头部旋转时,声音定位也会根据三维空间而移动。捷成世纪工作人员冯鋆文介绍,这种解决方案称作Auro-3D,可以带给观众真实而沉浸的声音体验。
  

“惊梦互动”展台提供一款VR射击游戏。戴上设备,可以在展台规划出的区域内走动,射击虚拟空间内的怪物。该公司市场总监陈梦通介绍,传统VR游戏是坐在椅子上的,移动范围通常限制在25平方米内,该游戏范围可以扩展至1000平方米,支持奔跑跳跃和多人互动。从游戏体验来看,可玩度并不高,很容易子弹就打没了,还要小心不走出范围。陈梦通介绍,该公司是技术交互解决方案开发商,并不开发内容,这一游戏只是用来展示技术,再由专门的内容开发商做内容。在今年展会上还难见真正成熟的VR游戏。厂商们纷纷来此“寻求伙伴”,不知明年的游戏市场中能否真正见到国产VR 游戏的佳作。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