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人气***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孟祥山 时间:2016-08-05 14:47:56
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人气***


8月5日上午9时,炎热的沈阳,辽宁工业展览馆门前购票人群排起了“长龙”,为期5天的第八届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沈阳)创意创业博览会在这里盛大启幕。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辽宁省文化厅、沈阳市人民***主办,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沈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沈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



博览会以“***玩的动漫展强势回归!创意来袭”为主题,展馆面积1.5万平方米,展位180个。索尼、微软Microsoft、哆啦A梦、龙珠、方特欢乐世界、麒麟动画、孩之宝、多玩娱乐、腾讯动漫、漫之町、次元仓、天闻角川、跳跃***、酷虎、面包家、艾漫、天际娱乐、剑侠情缘3、华硕、棋飞翔等15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动漫企业参展;国内知名的动漫娱乐社区暴走漫画、国内优秀二次元社交平台超能部、锋绘动漫等将亮相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展现独特的二次元文化。在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的指导下,本届博览会经过不懈努力,和积极配合,成为全国首批14家动漫会展的核心成员。



本届博览会引进了“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沈阳赛暨全国选拔赛”。这是一项全国性公益型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每届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地区二十余万学生参加赛事。“未来工程师”沈阳选拔赛将有“过山车”、“投石车”两个竞赛项目,以及“过山车”、“未来创客”、“物联网”、“3D打印”、“航模无人机”、“艺术技能”六个体验项目供与会人士参观体验。



本届博览会“金鼎杯”Cosplay精英赛已开辟了黑龙江、吉林、辽宁、中西部、华东、河南、河北、江苏等八个省会城市分赛区,直接参赛社团300宇个,参与人数近2万人,将于博览会期间展开全国总决赛的***对决。博览会还将举办“Cosplay盛装行”、“电子竞技大赛”、“金鼎杯”绘心?筑梦动漫原创作品大赛、“LOGO再创作”等十余项系列活动。



本届博览会共计邀请了国内知名漫画家、Coser、唱见、舞见四十余人,国际***的唱见、舞见五人;特邀的五位国际日本人气嘉宾Piko、阿尔法、猫耳双子、Melo将***来到东北,于8月7日、8日为东北及周边城市的漫迷奉献精彩的Livehouse表演;***漫画家慕容引刀、丁一晨,杭州304文化旗下的人气嘉宾扶苏、冰俏,新选组成员润润、徐言雨、瑶瑶子,黑天工作室的小羽、菜菜,翊次元文化的吕布、神父、飘凌,染色工作室的竿竿、猫爷、少少、优白等国内知名动漫偶像级嘉宾都将亲临现场,与漫迷和市民进行互动和签售。



本届博览会的各项赛事的***也将达到国内***的专业水准,特邀国内知名***社团“单色彩虹”社长狮子先生,Cospla编剧导演宫正先生,长春师范大学“集英动漫社”总负责七日女士,“暴走小男孩”社长小燚先生,“O-MEGA动漫社”社长魅罗先生,“多加糖音乐社”创始人萧雨汐女士,“粉红色猴子天堂”创始人弯弯女士,“二次元の窝”创始人小胖先生与小幽女士等共计10余位嘉宾作为本次赛事的专业评委。还有幸邀请了东北***COS主持人璐璐先生、国内人气动漫主持人面具先生作为本次展会赛事活动的官方主持。


本届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将颠覆传统漫展视觉形式,***引入VR视觉技术等多种视觉影像技术,提供***面的VR体验服务,让动漫动起来,全球虚拟现实设备中的***——HTC设备也将空降会场,让漫迷和市民感受一回传统与科技的融合。


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历经8年,已成为国家文化部授予的品牌动漫展会,累计吸引了国内外参展企业及相关机构超过2000家,参观人数超过70万人,是辽沈地区规模***、人气最旺、影响力***的动漫产业盛会。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