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齐聚CCF-GAIR峰会 热议智能驾驶未来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09 17:41:04

8月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雷锋网承办的CCF-GAIR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将举办智能驾驶专场活动。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发展如火如荼,但距离实际应用还有一段距离要走,而很多业内人士认为,AI与机器人未来应用的***个重点领域就是汽车。“为什么过去工业机器人率***入汽车和摩托车的生产制造?因为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要求效率、要求质量,而且还得量大,这三个要同事具备,汽车是***条件的。”本次大会的主讲嘉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说道。


CCF-GAIR智能驾驶专场邀请了智能驾驶领域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NREC)研究主任Alonzo Kelly,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 ***汽车专用激光雷达生产厂商Velodyne COO、Velodyne LiDAR 总裁Michael Jellen,宝马中国自动驾驶项目技术经理Maximilian Doemling,乐视超级汽车智能驾驶副总裁倪凯和神州租车***信息官刘亚霄也出席了大会。


智能驾驶——特别是自动驾驶——被广泛认为是汽车行业的下一场大革命。目前,包括全球主流汽车厂商、科技***及出行领域的新锐初创企业,都加入了研究智能驾驶技术的行列。在机器人及汽车领域深入研究超过25年的Alonzo Kelly在报告中指出: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对包括货物运输、矿业、无人驾驶汽车等众多行业带来革新。


无人驾驶最贵的元器件是激光传感器,谷歌(微博)最早在其无人驾驶原型汽车中所使用的 LiDAR 传感器是由 Velodyne 开发。本次大会Velodyne LiDAR 总裁Michael Jellen发表了“激光雷达将如何改进自动驾驶”的主题演讲,他表示Velodyne最终目标是驱动未来的无人驾驶。


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持续多年,去年12月14日正式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由王劲任总经理,把自动驾驶业务提到了公司的战略高度。百度拥有最多的自动驾驶测试数据,这次大会,王劲分享了自动驾驶从实验室真空环境走入现实的马路上会遇到哪些不可控的变量——包括一些非技术问题的变量,以及如何应对的问题。


众多嘉宾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信息大爆炸,对有关自动驾驶技术前沿的进展、实际路测可能遭遇的社会问题都作了充分的讨论。智能驾驶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技术的发展是不够的,但与会的嘉宾都有一个同样的预期:不管有多么多问题亟待解决,人类走入自动驾驶时代都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甚至有嘉宾预测,五年之内自动驾驶就能在一些特定区域——封闭的高速公路或者科技园、商业区等得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