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 展会播报

CCF-GAIR峰会探讨AI和机器人领域未来发展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15 10:24:53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雷锋网承办的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GAIR)在深圳召开,CCF GAIR云集了海内外该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的未来。


GAIR峰会以“产学研融合”为主题,设了人工智能、无人机与机器人、自动驾驶三个专场论坛,吸引了包括牛津大学计算机系主任、MIT机器人实验室主任、卡内基梅隆大学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NREC)研究主任等国际学术巨擘参加,中国工程院3位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教授也出席了峰会并带来了人工智能最前沿的研究进展。


其中Daniela Rus教授是MIT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历***的***位女性实验室主任,不到40岁便获得过美国跨领域***奖项麦克阿瑟奖。Vijay Kumar则是空中机器人及协作无人机领域的鼻祖。


此外,大会还邀请到加拿大皇家科学院李明院士,李明曾于2010年获得过“加拿大诺贝尔奖”之称的国家***奖“基廉奖”,是国际上极少数公认的***计算机科学家。他们都在大会上带来精彩的议题分享。


除了学界代表,行***的商业公司亦会同我们一起探讨发掘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商用可能。


在两天的大会中,微软亚洲研究院、金山软件、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猎豹移动、360人工智能研究等国内***商业公司的代表,将与我们畅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在应用场景中落地。


据悉,本次大会峰会联合30位来自学术界、行业公司和风险投资界的***评委,共同从超过100家图像识别、语音语义、大数据分析、激光雷达、消费机器人等领域公司中筛选出未来5年我们认为***有成长性的25家创业公司。


本次GAIR峰会于8月12号开始,全程持续两天,与会者几乎都是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从业者、投资人和院校代表。


据雷锋网创始人林军透露,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产业的进展,致力于做产学研融合之间的桥梁。

责任编辑:高乐

京ICP备2023035610号-2 版权所有 供应商网(www.gys.cn)